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夢迴之藥

如果繼續看冥中注定番外會知道這其實是冥中注定系列的文,但當作個別一篇短篇也可以。

跪求评论,什麼意見也可以,這是重要的動力之一…謝謝大家支持。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群裏的成員幫了偶很多,非常有愛,歡迎加入!



李小男在家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缓缓的编织着围巾,却有一丝心不在焉。忽然门外响起敲门的声音。

“来了。”李小男放下围巾,把门打开一看,正是穿着西装、手里拿着乐包药的苏三省。

苏三省看到穿着睡衣的李小男有一刻感到不好意思,李小男倒是一副没所谓的样子:“苏队长,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别…别人说这个中药特别好,”苏三省有点紧张的看了一下手上的中药:“是养胃的,然后我就抓了三副,你先煎着吃试试看,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你的胃病治好的。”最后那句话说得很坚定,李小男看着他手中的药,露出为难的样子:“太谢谢你了苏队长,但是我不会煎药啊。恐怕浪费了。”

“不…不会煎药啊?”苏三省眼中闪过失望的神情,不过很快又回复了:“那…那不如我带你去看医生,那个不用煎药的,只需吃药丸。”

“西医的话,我胃病没发作一般也不会替我开什么药吧。”李小男笑了笑。

“也…也是啊,你看我这脑子。那…不如这样,我明天再带你去看中医,有些中医愿意帮病人煎…”

“不用那么麻烦,你会煎药吗?”李小男打断他问道。

“我…我会啊。”苏三省不解的看着李小男,煎药他从小就帮家人煎了,只是他不明白为何李小男这样问。

李小男干脆地说:“那你帮我煎药好了。”说完就把身体从后面挪一挪,让出位置让苏三省进屋。

苏三省被这突如其来的邀约惊得呆住了。

“快进来啊。”李小男催促着,苏三省如梦初醒的走进房子。

李小男拿起沙发上的围巾,转身走进房间。苏三省看到围巾,却不敢问那是编织给谁的。

“快点煎药吧,我等着喝。”李小男的声音从房间传出,苏三省连忙拿出一包药,走进厨房。

李小男走出房间时依然穿着睡衣,只是多加了一件外套,她坐在沙发上静静看着苏三省煎药,苏三省把西装的外套脱了,穿着衬衣,卷起了衬衣的袖子为李小男煎药。

工作时的苏三省总是全神贯注,而且十分认真,李小男其实不是经常见到这样的苏三省,在他面前的苏三省总是傻傻的很单纯。

药的气味开始散发,李小男闻着也觉得苦,但看着苏三省煎药时,却又不由自主的觉得甜。

不久后,苏三省小心翼翼的把药捧到李小男面前。

“现在还很烫不能喝,要先等一等。”苏三省边说边对着药碗吹,李小男看着他,有点好笑地说:“先放着好了,也不急。”

“不,快点吃药快点好嘛。”苏三省紧张地继续吹着,李小男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苏队长手势很纯熟,常常替人煎药吗?”

“我小时候要帮家人煎药,不过那是自己到山上采的。小时候家里也没钱看大夫,只能自己采药了。”苏三省发觉吹的效果太慢,干脆进厨房,拿了一个盆子装了点水,再把碗放进盆子,盆子的水刚好到药碗的三分二高度。

“这样啊…”李小男看着他所做的一切,感觉很贴心。

门外传来敲门声和阿强的声音:“所长,所长你在吗?影佐将军有事要找你啊!”

李小男心下暗暗骂人,苏三省呆了呆,看了看李小男又看看门外。

“那个小男,我要先走了…”

“好的。”李小男没有留下他,因为她知道其实去留也不是他可以决定的。

“那你晚点吃药吧,我明天找人来给你煎药。”苏三省不舍的走向门口。

“苏队长。”李小男在他要打开门时叫住他,苏三省回头。

“路上小心。”李小男微笑,苏三省点点头,开心地笑了:“好的。”

在目送着苏三省离去的李小男眼睛里好像在诉说着千言万语,可惜苏三省看不见。

李小男叹了一口气,拿起苏三省为她煎的药,一口喝掉。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