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囚成自困現代情人節賀文(中下)(文筆渣,重生有記憶,也許ooc)

抱歉偶老是改來改去的,因為想在短篇中也描寫一下省男少年時的相處摸式和世界觀,所以在文中加插了阿四的故事,謝謝大家的包容。


跪求评论,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什麼意見也可以,這是重要的動力之一…謝謝大家支持。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群裏的成員幫了偶很多,前文連接也是群主和群友教的,特別鳴謝二萌大大的教學視頻,非常有愛,歡迎加入!



坑掉的前世:引子 1 2 3 3(下)

前文提要:引子  




你知道什么是报应吗?不是死亡,而是你深深爱着的人也爱着你,你却因为以前犯下的错而不能和她在一起。

 

原名李小男的沈晓楠,今年二十岁。现今的法律,二十一岁的男女就可自行决定厮守终生,而无需得到任何人的同意。苏三省曾经以为,自己会在她二十一岁那年,和她一起许下那个一生一世的约定,然而到底造化弄人。老天要他想起前世的所有事情。

那你这么纠结上辈子的身份又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始终,不能成为配得上你的那类人。

 

“你洗澡后休息一会后就应该回去了,别让你家人担心。”苏三省静默了一会,才终于吐出这句话。

“这么晚了那赶得及回去。再说这儿也没公共交通工具回上海啊。”李小男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现在不是1941年,交通发达了很多,从这儿到上海不用一小时吧?”苏三省觉得这个理由真是太让人无言了:“再说交通工具什么的,你怎样来就怎样回去好了。”

“这么黑的天,下面还下着这么大的雨,你让一个女孩子自己一人骑车回上海?”李小男字字血泪、满面委屈:“你有没有良心的?!”

嗯,还真的很没良心,明明她骑的又不是上世纪的摩托车,而是十分方便、可设定自行驾驶模式、在车内按几下营幕就能舒舒服服的看着电影到达目的地的电动自行车。

“行了你先放开我,再不穿衣服就会着凉了。”只是自己还是会被那种声线所骗,这招苦肉计不论是上辈子的胃痛事件还是今辈子发生过的无数次的“假哭装病”都十分管用。

“你答应今晚让我住下来我才放。”

“我家不是只有我一个,还有姐姐一家啊!要我怎样解释…”

“你姐姐一家早就外出庆祝情人节要一星期后才回来。”李小男冷冷的拆穿他的借口。

“阿四这个家伙……”苏三省心中暗骂明明是自己拾回来却老是不向着自己的狼狗。

 

 

 

 

 

在已知的生命体中,人类是自然界中最聪明的生物。

然而,恐怕亦是最不尊重生命的生物,当然你也可以这样反驳,其他生命体连什么是尊重也不懂,可是,这无法为人类不重视生命开脱。只是其他动物们也无意要向人类追究什么,一来并没有这个智慧,二来牠们光是要好好生存就已经花光气力了。

作为一只狼狗,阿四认为自己是幸运的。

在2063年这个各种不同类型的动物都能成为宠物、而电子宠物也愈来愈多的世代,身为狼狗这个样子并不算特别可爱的品种,还能以宠物的身份待在主人的身边,也许确是牠的幸运,尽管主人家养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陪伴自己,而是把牠当作武器。

人类饲养动物已有长久历史,以前是为了让牠们替自己工作和杀了牠们吃掉来填饱肚子,到了现在,有出于玩乐心理、或者寂寞想让牠们陪伴自己,当然当中不乏真心爱护动物之人,然而在这个动物已能大量繁殖的世代,宠物的命是愈来愈不值钱,而在繁华的城市中,真心爱护着自己宠物的人愈来愈少,虐待、遗弃宠物的事时常发生。

毕竟人类是在极端的情况下,可以连同类的命也不怎样放有眼内的生物。

所以曾经是主人的悉心训练的阿四,此时此刻被打至奄奄一息并遗弃在街上,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

阿四的身体是被改造过的,为了让牠更能成为一部好的武器,然而冷冰冰的武器却没有忠诚心,因此阿四的前主人才会想让阿四变成武器,而不是直接购买—部武器。

但最终阿四还是被抛弃了,只因有人对牠的主人流露出敌意,而牠攻击了那人。

阿四并不知道那人是主人的上司,也不知道主人其实不满他很久,只是一直不能发作,但既然阿四攻击了那人,尽管那人没受到什么实质的伤害,但作为他的下属,阿四的前主人毫不犹疑就牺牲了阿四。

躺在血中的阿四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知道再也见不到牠的主人了,而牠的生命也像那些被刚下的大雨所冲走的血迹一样渐渐的逝去。

直至那名男生出现。

在那场大雨中,牠看到一名年约十七岁、身穿粗衣麻布的少年因为看到自己而停下来了。

少年当时和自己一样,正淋着雨,但他却好像并不讨厌这样,因为他手上明明有雨伞却不用。少年静静的看着牠好一会,直至有人在他身后出现。

一名年约十四五岁左右的少女笑嘻嘻的抱着他,少年立即转身并撑开了伞。

“你怎样在这儿?下雨天别老是淋雨,会感冒的。”少女边拿出手拍边说,少年笑了笑,任由她用手拍擦去自己脸上的水珠。

“我出来帮大少爷买点东西,想起你刚巧这个时候下课,就打算来看看能不能偶遇你。”

“偶遇啊,感觉这么像那些言情小说的内容。”少女看着眼前的境像,不其然的笑了笑:“可是这么大雨的场境看上去一点也不浪漫啊。”

“是吗?”少年的目光不自觉的看向阿四的方向:“小男你等等我。”说完就把雨伞塞进少女手中,往阿四躺着的地方走去。

 

 

阿四看着少年走到自己身边,不知为何有种曾经见过这个男生的感觉。少年看着自己的眼神,也和一般人看自己的眼神不一样。别人看自己,总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而这个男生看着自己,却是有一种看着同类的感觉。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本来受伤的动物都对身体接触十分敏感,但当少年轻轻的把自己抱起时,阿四并没有反抗。

'哎哟三省,这只狗狗和你很像啊。'被称为小男的少女看到走近自己的三省怀中的阿四很是惊讶。

'⋯听上去真不像是赞美的话。'苏三省目无表情地回应。

'因为不是赞美的话啊。'小男格格的笑道:“能看到你这个表情真是太难得了,你保持着这个表情让我拍下来。”

“…要拍的话应该是拍下你现在说话的表情吧。人见人爱心地善良活泼开朗的傻大姐、沈家最没架子最有亲和力的千金沈晓楠小姐,你这看好戏的表情应该没人见过吧?”苏三省难得的反击回去。

“因为我现在是李小男而不是沈晓楠啊。”看着这么反常的苏三省,李小男笑得更开怀:“我这个样子应该只有你一个人见过吧?姐姐应该知道一些,不过她的里外不一比我更利害。”说完她再看看阿四: “话说回来,这狗狗身上有机械装置哦!看来以前是有人养的,而且应该是有钱人家养的。”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