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暗黑童話(上)(文筆渣,奇幻風)

其實可算是和囚成自困有關的文……全程毫無文筆可言…這次是真的上了,不會再改了…抱歉偶太任性了…



跪求评论,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什麼意見也可以,這是重要的動力之一…謝謝大家支持。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群裏的成員幫了偶很多,非常有愛,歡迎加入!


前文:引子正文

地牢

“遇见公主时,男孩已接受坏巫师之首黑魔王的魔法,变成了一条火龙,但公主并不害怕火龙,她常常对火龙说自己是落难后和国王失散后的公主…”一名年约十八九岁,束着两条麻花辫的少女,手上拿着一本灰色的绘本,绘本上面印有一条龙和一个魔法师的图案。少女坐在铺上稻草的地上,正在朗读绘本上的内容。

“…火龙最终烧死了他的公主。没多久,成功偷取咒语书的王子,最终带领自己的人民击退了黑魔王,保卫了自己的王国,而火龙也被王子亲手杀死了。一切看似结束,然而一切才刚刚开始。”念完这一段后,清脆的女声毅然停止。

少女看着她朗读的对像,一名穿着农村寻常百姓家所穿的衣服,年约二十岁左右的少年,他把半个身子靠在用石头建成的墙壁上,被锁着手铐的手腕放在被打碎的膝盖上,脚踝位置同样被锁上脚镣。

 

虽然眼睛位置被蒙上黑布,看不到少年的眼神,但从他的脸容以及相处这么久后的了解,少女知道少年听了这个故事后并没有什么感想要发表,甚至连听下去的欲望也没有。

“这个故事是来自凡间的,没想到故事这样就完了。”少女仔细地看着少年的脸:“你有没有兴趣想追问作者结局?”

“不是已经完了吗?”少年缓缓的开口,那是一把低沉而好听的声音,只是这声音内缺少了最重要的部分,情感。

“但作者明明说这一切只是开始啊!这样就完结了不觉得太过分了吗?!我曾去过凡间一遍,他们管这种情况叫作“坑人”!”

“作恶的火龙死了,王子打败了黑魔王。”少年继续不冷不热地说道:“这不是世人口中的大团图结局吗?”

“但公主和龙很可怜啊!”少女忿忿不平地说:“火龙是干了坏事,但他到最后还想救公主啊!这样的下场太惨了!公主就这样死了也很可怜啊,而且王子最后有没有和那个千金一起,黑魔王坏巫师最后怎样,什么也没交代啊?整个故事就只死了个公主和火龙!这样的结局怎会让人满意?”

“那不是公主,是女骑士。她当了女骑士就有了觉悟,而且她也帮了王子了不是吗?至于火龙,心爱在意的人都死了,死了不是更好吗?”

“这样想太过灰暗了!要知这童话故事是要带有教育小孩的意味的!做坏事是要被惩罚,但真心不能被践踏!逼不得已践踏了,要因为这样而感到愧疚!我觉得公主应该要向火龙道歉!这才是教育小孩子的好童话!”少女义正言辞的说。

“那你到凡间让作者把结局改了好了。”少年没所谓的说。

“我也想这样做,可是…”少女语气中带有一丝犹疑。

“你不用管我,我不需要别人同情,也不值得人可怜。”少年的声音终于出现了一丝的情感。

“我没同情也没可怜你,我就是喜欢赖在这儿,你管得着吗?”少女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然后把绘本放下,从身后取出一个盘子:“是时候吃饭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