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药石无灵番外新年贺文(文笔渣,也许ooc)


嗯⋯今晚更不了⋯爭取明早更!

會提到少許回憶,但是整體是歡樂放飛自我。

所以文筆就…嗯…請大家多多包涵,感謝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

跪求大家的留言,無論什麼也行哦。謝謝大家的支持。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不少腦洞來源,歡迎加入,群主是真愛哦!!!



幸福和不幸,有些时候是相对的。

陈东水小朋友,别名皮皮,是一名孤儿。他的父母已死,来到孤儿院后生了一场大病,变成了一个哑巴。本来这样的人生怎样看也挺不幸的,但皮皮却又是孤儿院中最被疼爱的孩子。他不单有一个对他很好常常买东西给他的陈叔叔,有一个会用手语和他说话的徐姐姐,有一个对待他像对待儿子般的刘姨,还有一些三五时就会到孤儿院探望他的叔叔姐姐们,其中两个叔叔的名字很奇怪,叫扁头和皮蛋。

孤儿院的一些小孩子本来会因为皮皮是哑巴而欺负他,但后来看到那么多人来探望皮皮,而那些人每次来也会带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给他们,他们渐渐也就不欺负皮皮了。

皮皮觉得自己应该是很幸运的了,尽管无法见到父母,却有很多叔叔阿姨姐姐疼他。

农历新年快到,刘姨又来了。还带了很多农历新年时会吃的糖果小吃来。

“再过几天就到除夕了,我特意带了点糖果瓜子来,还有些饺子,大家也好好过年吧。”刘兰芝带着徐碧城和扁头等行动处的人,大包小包的来。

“你来探望小孩子已经很好,别老是破费了。”汪姐一边接过礼物一边和刘兰芝寒暄。

皮皮站在远处看着,这么快就到新年了,看着放在卓子上的贺年食品,他忽然有点想念那个曾短暂待了几个月的家。

皮皮曾经因为某些原因待在上海附近的村子几个月,虽然那儿并不繁华,也没多少同龄的小孩子在附近,但皮皮那段时间还是生活得很开心。

1942 农历新年前夕 某乡下地方

“吃饭啦吃饭啦!我的鸡呢?我的饺子呢?”冰姐姐拿着筷子敲打着饭碗。

“你多大了?”被尊称为大姐的花姐姐一面不屑的看着冰姐姐。

“饺子到了!”手上拿着两盘饺子的小姐姐出现在他们面前,才刚放下,就被冰姐姐和花姐姐抢光,看得三哥哥和坐在他膝盖上的自己都呆了。

小姐姐一脸无奈的看着她们,推了推花姐姐:“除了苏姐,你好像是这儿最大的怎样只顾吃。”

“最大的才要被尊重!当然是坐着等吃的!”花姐姐一边狠吞虎咽一边回答。

这时,苏姐也拿出一只鸡,大声唤着:“鸡来啦!”把碟子放在卓上又继续去张罗了。

战场立即由饺子转向鸡那儿,小姐姐看到饺子已经被吃光,连忙加入抢鸡的行列,结果那只鸡也很快被分撕了。

“那我们吃什么?”三哥哥呆呆的看着空碟子问道,皮皮连忙点头表示有同样的疑问。

“还有很多不用急。”小男姐姐适时的出现,把一个盘子放在皮皮手上:“这个是三省和皮皮的,其他人不许抢哦。”盘子放了二十来只饺子和两只鸡腿。“苏姐先别忙了,先吃一点再说。”小姐姐也大声招呼着。

“小男姐姐最好了。”三哥哥高兴的拿起筷子,皮皮边吃边点头表示认同。

“她可真好,把你弄成这样也是她啦…”冰姐姐边吃边小声说,被小姐姐狠狠的踏了一脚。

三哥哥当时外表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但心智却是小孩子。皮皮听说他好像是吃了什么药后再受刺激所以变成这样,但皮皮觉得这样的三哥哥也没有不好。所以他不明白为何小男姐姐有时在三哥哥睡着时一面难过的看着三哥哥。

只是在几个月前,那个说话软软的、会可爱地笑的三哥哥不见了。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