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药石无灵4(文笔渣,也许ooc)

今晚深夜應該會再放一段的…

偶終於想到怎樣寫了…現實和回憶一起寫好了(好任性)

謝謝大家包涵了。

跪求大家的留言,無論什麼也行哦。謝謝大家的支持。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不少腦洞來源,歡迎加入,群主是真愛哦!!!



天津 黄昏 天津电影公司门外

踏入十月下旬,天津的气候开始变冷,早上明明还是挺暖和的,入夜却开始冷了起来。这样看来仿佛和上海的天气一样,其实并不尽然。在天津,十月下旬的气温其实很规律,早上较为暖和,晚上寒冷。只要早作预备,其实也没什么要担心的。不过,不论是上海的天气还是天津的气温,都没这两个地方的政局可怕。

沈素青穿着红色大衣,站在天津电影公司门外。新的电影投资人宁老版今天作客,凡是有参与演出新电影的,不论戏份多少,都被邀请出席到富临饭店吃饭。沈素青因为是小角色的关系,一直在片场等到下午快四时才拍摄和她有关的戏份,而等她拍摄完有关的戏后,已经到了黄昏,不单是新戏中的男女主角男女配角,连和她戏份差不多的女演员也都已到达富临饭店。副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还在收拾场地,沈素青本想和他们一起走,禁不住他们再三催促,终于还是到了门口等待黄包车。

“小青。”在等待的期间,后面忽然传来呼唤她的声音,沈素青回头一看,原来是副导演。

“副导演,都收拾好了吗?今天辛苦了。”沈素青笑着打招呼。

“唉…”副导演看着这名长得清秀性格又好的姑娘,不禁摇摇头:“你知道为何今天你这么晚才拍摄吗?纪铃今天的戏份明明和你的戏份差不多,却比你早那么多就开始拍摄了。”

“没所谓啦,谁先拍摄还不都是一样。”沈素青知道导演是故意先让纪铃先拍摄的,好让她早点到达富临饭店,和宁老版套交情。但沈素青也不在乎。

“你啊…就是心太大了!机会不抓紧很容易会跑掉的。”副导演语重心长的说。

沈素青笑了笑,这时黄包车来了。

“你快上车吧。”副导演看到沈素青看着黄包车有点犹疑,连忙招呼她上车。

沈素青也只好坐上车,对副导演挥挥手说:“晚点见。”

黄包车来到富临饭店门外,沈素青还是第一次来到这座饭店,但当她看到富临饭店时,却感到无比熟悉。她付了钱下了车,站在饭店门前好一会儿,才推门进去。

沈素青和服务员说了是来宁老版的饭局后,被带到指定的包厢。这儿除了名字以外,不论外貌装饰格局包厢的设计等,都和华懋饭店十分相像。沈素青走进包厢,大颗儿已经在各自各聊天了。她随便选了一个空椅子坐着,和身旁的演员聊了起来。

没多久,饭局开始了,明明副导演还没来,但所有人也没有提出这一点,各自各的吃起来。在席上,导演不停的和宁老版聊天,又对编剧交代一些话,看来是打算按宁老版的意愿修改剧本。纪铃也借故总是和宁老版说话和抛媚眼,新进剧组的沙纱好像有点看不过眼,想说什么又被金月菇按住了。

忽然之间,外面响起雷声,接下来就听到哗啦哗啦的声音。

沈素青看向窗外,这样的地方,这样的天气,让她想莫名的想起去年的某个雨天。

“想不到这时候会下雨呢。”沙纱也看向窗外,语气中带点担忧:“我没有带伞,希望饭局完了后雨不要再下了。”

沙纱的话让她想起来了,副导演还没来,大家都预料不到这种天气会下雨,所以应该也没带雨伞。这下子恐怕他要淋雨感冒了。

过了好一阵子,副导演推门进来,他的裤子湿了,但上身却没怎样湿,手上拿着两把雨伞。

其他人没怎样管他,只有沈素青迎了上去:“你没淋到雨吧?”

“我坐上黄包车时还没下雨,我快到时才下雨了,当我到达门外时,心想这下糟了停车的位置和门口还有一小段路,却看到一个男生身上盖着大衣,问我是不是认识你,并托我把雨伞交给你就走了。不过很奇怪,他本来也有伞的却把自己的雨伞都交给我,自己却淋雨走了。说起来也奇怪,虽然下雨我看不清,不过那个男生的手腕上好像戴着一个铁环。”

沈素青听后连忙赶到窗前,窗外的景色被雨水弄得蒙胧起来,沈素青却仍然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但很快就在她眼前消失了。

天津 荒凉地房子地下室

女孩看着眼前全身上下都湿透的人,先是目定口呆,后来张开口欲言又止,终于还是吐出一句:“你给我滚到浴室去,我烧好热水了。快去泡热水澡。”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