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第一部男喃自语4(奇幻風,文筆渣)

柳美娜剛踏出辦公室的門口,就看到唐山海和陳深說話。陳深昨天才遇刺,這件事柳美娜沒通知李小男,她們的角色在設定上也不是特別要好的好友,這兩天小男剛好要趕拍戲,沒空來行動處,上次她是擔心小男才冒險去找她,雖然預備充足在夜間也基本不會被發現,但她們二人其實還是小接觸為妙。

柳美娜上下打量著唐山海,這男人不管是外表聲線個性也是完全符合她的條件,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太愛徐碧城,因為太愛她才會做出一些不像是他會做的事,例如昨天的行刺。看到唐山海說完話後向自己這方向走過來,柳美娜踏前一步,笑說:“哎喲,唐隊長。”

“柳小姐。”

“不用這麼生分,叫我美娜就行,處裏都這樣叫。”

“怕唐突了美人嘛。”唐山海微笑。

“那你說是我美,還是唐太太美啊?”二選一的問題,椰美娜心知這問題是怎樣回答都有麻煩的,答太太吧,女同事臉上不好看,答女同事吧,萬一女同事告訴太太就麻煩了。所以唐山海幹脆不答。柳美娜一笑,直接把唐山海拉進房裏。

說了一堆話,給了唐山海結婚週年禮物建議後,唐山海就離開了。還真的挺可愛呢,柳美娜心想。唐山海這個角色在書中她本來就挺有好感,一開始她就是知道柳美娜會和他有一段關系她才會願意成為柳美娜,和小男完全不一樣呢,小男是為了實現理想,救更多的人,她純粹是對這世界的男生有興趣,當然她不樂意見到生靈塗炭,身為冥界使者自然會盡好本份,但就像“柳美娜”一樣,她佩服願意為國家犧牲的人,卻不打算當英雄,在亂世下只想混口飯吃,她不認為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對。

話說回來根據小說情節,蘇三省應該快出場了吧,但她之前在冥界收到消息,這世界混入了一些不穩定因素,她和小男要到這兒某程度上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那麼要到什麼時候她才能見一見這位傳說中的大反派呢?按書中劇情蘇三省第一次出場她是在場的,作為冥界使者並不能預知這世界的未來,只會知道某些預設結局和人設,雖然本來好像有劇透,但因為混入不穩定因素,劇透也就不那麼準了,就好像那些穿越回以前年代的女生,只知道結局而不知道過程一樣。但作為冥界使者還是有好處的,不能看見未來至少能看見角色的樣子,她當年就是看到唐山海的樣子才答應的,而蘇三省的樣子也是很帥,不知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他呢?柳美娜期待著。

結果,出乎意料的,那場飯局柳美娜並沒有在場,不是她不想去,而是根本沒人邀請她。因為某些不穩定因素影響了世界本身的發展。陳深三次被刺,最後一次差點成功了,幸好小男接到通知及時趕到。冥界使者在世界的角色的結局除非本人意願否則不能更改,當然那個更改也是以不能改變世界的故事發展為大前提,就算出然了不穩定因素,因而發生了可能改變角色的結局的情況,世界也會作自行調整。簡單來說,就是假設小男要在1946年才死,那在1946年前所有發生在小男身上的意外也不可能會導致她死亡,而在她身邊的人也會因為她的原因而提高生存的機會。小男當晚趕到陳深身邊,增加了他活命的機會,再加上陳深本身是男主角有著所謂的男主光環也就是比一般人幸運,所以他才逃得過最後一次的刺殺。而那次刺殺就令畢太太認識了小男。

在小說中本來是唐山海夫婦邀請畢忠良夫婦和陳深吃飯,畢太太再帶柳美娜去,然後蘇三省到訪,在這個世界裏是李默群邀請大家出席飯局,但如果不是小男在畢太太面前出現了還爭取了好感,那畢太太也沒必要拉柳美娜和陳深成為一對了,得知明天就是飯局,而自己沒法第一眼看到帥哥真人美娜心裏有一絲失落,不過後來也就想通了,反正晚上回冥界看也是一樣的。晚上她和小男閉上眼睛睡覺就能回冥界去,只是為了投入角色小男已經很久沒回去了。

 

唐山海來到永安百貨買女姓飾物的櫃位前,尋找昨天看到李小男所戴的那條像一片美麗的銀杏葉子的項鏈,根據李小男說,那條碧城喜歡的項鏈就是從這兒買的。售貨員走近唐山海:“先生,是否買禮物送給女朋友?我們剛剛新來了幾條新款式的項鏈和戒指,要不要看看?”

“嗯……”唐山海有點不好意思地問道:“請問有沒有一條像銀杏葉子的項鏈?”“有啊,就是那位小姐正在看的那條。”唐山海順著售貨員所指的方向一看,就看到手裏拿著項鏈的柳美娜。

“哎喲唐隊長,怎樣這麼巧啊?來給碧城買禮物?”柳美娜感到有人看著自己,抬頭一看是唐山海,立刻打招呼。

“美娜那麼巧啊。”唐山海一看正是美娜手上正是那條像一片美麗的銀杏葉子的項鏈,就對售貨員說:“麻煩我想要這一條項鏈。”

售貨員回櫃位看了看,一臉抱歉的說:“抱歉先生,目前只剩下這位小姐手上這條了。”

“啊…”唐山海一時之間不知怎麼辦好,按理說他本應放棄這條項鏈了,畢竟君子不奪人所愛,而且又是美娜先拿上手的,但他想起碧城看著這項鏈的表情時,他猶疑了。

“那個…美娜,抱歉了,你可不可以…”把項鏈讓給我送這幾個字他硬是說不出口。“啊這條項鏈也很好看呢!”美娜很識相的放下項鏈,拿起另一條金項鏈。唐山海心裏暗暗感激柳美娜,然後和售貨員說:“我就要這條了,請包起它。”

“想不到唐隊長眼光這麼好呢,我當初一眼看到那條項鏈也認為碧城會喜歡呢,想不到唐隊長也這樣認為。”美娜和唐山海離開了永安百貨,唐山海因為出於愧疚主動提出送美娜回家,而美娜當然樂於接受,走著走著就聊起來了。

“其實也不是我眼光好,就是看到碧城看到李小姐的項鏈好像很喜歡,所以才知道的。”唐山海坦白地說。

“李小姐的項鏈?”美娜聽後忽然臉色一沉。

“是啊,昨晚我們一起吃了晚飯。”唐山海看著柳美娜:“怎樣了?”

“沒什麼。”美娜笑笑。





明天三省上線啦!!!!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