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小番外:送命题(下)(文笔极渣,多私设、ooc,短篇)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脑洞来源,群主真爱,群友很有爱,给偶很多帮助,欢迎加入!


抱歉晚了那么多才更,谢谢还在的各位。



前文

冥中註定私設:

冥界是死後的世界

在冥界每一個故事都是獨立的世界,麻雀是其中一個

冥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像看電視劇一樣,但亦有特別情況需要冥界使者穿越到那個世界

帶有戰爭背景的世界,一般都有冥界的使者介入

在麻雀裡,柳美娜和李小男就是冥界使者





那你觉得谁做的比较好吃?

 

这特如其来的问题,让苏三省脑子瞬间一片空白。

一般来说,这种带有比较的问题通常都是陷阱,无论回答那一方,都会得罪另一方。

遇上这种问题,最好是胡乱扯些什么说一通后便打哈哈混过去算了。

当然,这也得看问的人是谁,和问这个问题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问的人是比较冷静,而目的也真的只是想有一个客观的看法,那么实话实说也无不可。

苏三省在过去面对这样的问题时都不会纠结太久,因为在冥界和他亲近的人会这样问的话,要么是想知道客观的看法,要么就是玩票性质的逗他玩,所以不用担心答错答案会得罪人。

然而李小男这个问题的确令他有些不知所措。

李小男在麻雀的世界时厨艺并不算很好,这点她也挺有自知之明的,但在冥界时她的厨艺倒是长进了不少,也许这才是她本来的的水平吧,只是和杨绿儿比还是相差一段距离的,苏三省不认为李小男不知道这个事实。

那她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呢?

在苏三省心中李小男可不是会明知故问、并希望透过别人的回答来安慰自己的女生,但这个问题的客观答案又实在是太明显了,让苏三省觉得好像有那点不对劲。

换了是旁人他大概会很爽快的回答了,但因为提出问题的是李小男,令他不由得多想了。

而且,他也不太愿意说自己心上人所做的炒饭不如别人。

 

李小男看着看着苏三省错愕的眼神,十分真切的感受到悔不当初这四个字所带来的痛苦。

在她问出这问题那一瞬间她便后悔了,因为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她和杨绿儿之间的厨艺孰胜孰负一目了然,只要有味觉的也能知道正确答案,这样明知故问很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

然而李小男并不想让苏三省察觉到这一点,而且在她问完这问题后才惊觉,比起听到肯定的话,她更不想苏三省为了安慰她满足她而对她说谎。

拜访…随便说些什么转换话题吧,就算不回答也没关系,请不要说是我做的更好吃。

李小男在心中默默的祈求着。

这心路历程看上去很长,但其实距离李小男问出这送命题到现在,也只有二十秒左右。

正当时间向着三十秒进发,而李小男打算开口说点什么时候,苏三省开口了。

 

“绿姐做的更好吃。”

 

这样啊……李小男内心虽然有一点点失落,但更多的是安心感。

“我不会骗你的,我永远都不会骗你的。”

 

那句说话,他终究是没有遗背。

“嘛,也是吧,哈哈,我还以为美娜姐是因为我做得太好吃所以不服气跑掉,才问问你呢,结果还是不行啊,看来我回去再好好练习才行。”

李小男随处为自己的行为找理由,苏三省也像是接受了这个解释,默默的吃着饭。

忽然门被推开了,余定邦拿着装满酒瓶的袋向苏三省那边走去。

“酒买回来了,肚子好饿,三省,有什么能吃的吗?”余定邦边说边把酒从袋中拿出来放在桌上。

“吃这个吧。”苏三省把杨绿儿炒的红烧肉炒饭推向他。

“是红烧肉炒饭呢,唔唔真好吃,”余定邦大口大口的把炒饭往嘴里塞:“姐在厨房吗?我还想让她下点饺子呢。这个你不吃的了,我拿走了。”他扬一扬手上的炒饭,苏三省边吃着手上的那盘炒饭边说:“你拿走吧,让她饺子多放点肉。”

“好。”

李小男看着余定邦的身影,再看着苏三省手上的炒饭,一脸不解:“你不是说绿儿的炒饭更好吃吗?怎样…”

李小男说到一半又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他们情同兄弟,总不能把没那么好吃的那一盘给辛苦为自己买酒的哥哥吧。

苏三省却回答了出人意料的答案:“但我更喜欢吃这一盘啊。” 李小男呆住了。

“为什么?”在李小男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不自觉的问了出口。

“因为,是我所爱的女生为我做的炒饭啊。”

 

 

 

 

“我不会骗你的,我永远都不会骗你的。为什么?因为我…因为…因为我爱你。”

我不会骗你的,的确是绿姐做的炒饭更好吃,但我更喜欢你做的炒饭,因为我爱你。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