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番外非你莫属(重生有记忆,奇幻风,文笔渣)

冥中注定第二部的番外,冥中注定第一部就是從李小男角度去看他們如何認識、小男如何愛上他的過程,第二部正式說在冥界的故事。

冥中注定是偶最早就有的腦洞,但因為冥界的世界觀有點大,還會有其他劇的角色加入,所以一直也在苦惱要怎樣寫…

這個就是個番外,但不少設定會在這兒看到,唔…就當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這可能是偶最想寫出來的省男文…儘管角色好像挺多…

感謝大家總是包容著偶的文筆和任性。

跪求评论,什麼意見也可以。謝謝大家支持。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群裏的成員幫了偶很多,非常有愛,歡迎加入!



冥中注定私设:

冥界是死后的世界

在冥界每一个故事都是独立的世界,麻雀是其中一个

冥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像看电视剧一样,但亦有特别情况需要冥界使者穿越到那个世界

在麻雀里,柳美娜和李小男就是冥界使者

三省曾重生,已取回前生記憶,小男隱瞞身份回復本來面目待在他身邊


 


引子

唐山海从小到大其实不乏女性对他的仰慕,在他还没和徐碧城假结婚前,家里经常来客人,想要好好结识一下唐公子,但都被他礼貌婉拒了。

然而,各方的千金小姐还是再接再励,坚持绝不放弃。直到后来组织决定让他和碧城结成假夫妻,他将错就错把他们的婚事告知家人,才断了那些人的念想。

只是他想不到来到冥界,还是有女生喜欢他。

尽管身边不乏爱慕他的女性,但唐山海的心里还是只有一个人,徐碧城。

本来柳美娜和李小男在麻雀的世界已死,而麻雀世界的不安定因素已除,世界继续随着它本来要走的轨迹而行,接下来麻雀的世界就和冥界的人无关,而唐山海作为已经死之人,本应不该再和麻雀世界内的人再次碰面,然而命运又再次将麻雀这个世界和冥界拉上关系。

唐山海这一辈子只爱过徐碧城一人,尽管他很清楚,徐碧城心里完全没有他。

柳美娜在他重生时问他,要留在冥界还是回到麻雀的世界,她毫不掩饰的告诉他就算他回去了,徐碧城也不会是他的,这是一早就注定好的事。

然而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回去了,什么也不图,只为了能在她身边好好保护她。

只是没想到,最后还是保不住。

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女人和陈深一起被抓了,唐山海什么也做不到。

在冥界,还是有很多他所不熟悉的势力,他只清楚记得在那群把他打至站不起来的人想对他下杀手时,那句阻止了他们的话:“他的生死是属于姓苏那小子的,别碰他。” 由此他判断出,也许他能找苏三省帮忙。

唐山海来到一座四合院门前,拿起装在门上的门钹,敲了几下。没多久,就有人来应门了。刚巧应门的人正正是唐山海想找的人。

苏三省一脸淡然看着眼前的男人,富家公子,知书识礼,谦谦君子,而且举手投足都散发着一种气质。尽管现在全身占有地上的泥土,仍然影响不了这种气质。苏三省记忆中的他,就算在面临生死,他从来没有失态过。

唐山海看着眼前年约二十出头的少年,身穿农村寻常人家穿的衣服,头上的浏海并没有抹上发胶,半倚在门边,懒洋洋的把双手抱在胸前,看着唐山海的眼神没有敌意但也没有暖意,就只有一种漠然。

唐山海记忆中的他除了头发被弄湿外,总是会为头发抹上发胶,并且穿得体面,尽管在重生时二人曾有过对话,在这段时间也曾经碰过面,但唐山海还是很难把眼前的这名男生和过去的苏三省聊想在一起。

听到敲门声走出来的一名少女,看到了这一幕:眼神坚定、看似落魄但散发着高尚气质的青年和一脸淡然仿佛世上所有事都与他无关的少年静静对望。一瞬间差点有想拆掉自己所站的配对的冲动。

“三省,” 杨绿儿为了阻止自己这个念头,赶紧叫唤自家异姓弟弟的名字:“站在这儿做什么啊?”

苏三省缓缓看向杨绿儿,用没有高低起伏的声线回答:“唐队长来了。”

“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唐队长!快点进来坐吧!”杨绿儿连忙把唐山海拉进四合院。

这座四合院并不大,并无分内外院,穿过宅门左手边便是西厢房,杨绿儿把唐山海请到西厢房,上下打量他后说:“我说唐队长你要不要先洗个澡?我们这儿有热水提供哦!”

“不用麻烦了,唐某来是有事相求…”“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要救陈深和徐碧城对吧?”杨绿儿一副了然的样子:“这件事我听说过,但能给你帮助的人还没回来,反正你待在这儿也是等的。不等白不等,你还是先梳洗一下吧。”唐山海心想现时有求于人,按理应该梳洗干净才见面的,何况别人诚意拳拳的邀请自己,于是点头答应了:“请杨小姐带路。”“好的,三省你快去准备些茶水点心啦。”杨绿儿回过头来嘱咐,苏三省懒懒地点了点头,缓缓向厨房走去。

安顿好唐山海后,杨绿儿二话不说立即冲进东厢房,抓起电话说:“你别继续当你的李小男了,赶紧回来,唐队来了,小心你家后院出事啦。”

电话另一头传来另一把悦耳的女声:“就他俩那深仇大恨弄不出什么事来啦!更何况唐队长心中只有徐碧城,说起碧城,怎样连那样的计谋也上钓了?不是早就跟她说在这儿要步步为营,别出房子也别管任何人吗?我当初是怎样容忍她和她当那么亲密的好闺蜜的?”

“这回的事轮不到你来插手啦,”杨绿儿看着拿着花生米从远处走过来的三省,忽然轻轻拉开电话听筒紧张地叫道:“啊,三省你怎样了后遗症发作了吗?”语气很像那么一回事,声音不大也不小,刚好能传进电话又不会被正在走向西厢房的三省听到。

电话那边箱传来“我现在回来。”的句子,语音刚下随即传来挂上电话的声音。

杨绿儿把电话挂上,慢慢走向西厢房,她刚坐下苏三省也来到西厢房门前。

苏三省放下花生米和鸡爪子,顺手倒了杯茶给自己喝。

杨绿儿抓了鸡爪子吃起来。苏三省看了她一眼:“绿姐看上去很高兴,干什么坏事了吗?”

“我在你心目中的人设是什么?”杨绿儿白了他一眼,随即笑道:“我只是在想,自己站的配对到底是要维护一下,毕竟也不是所有人也有这样的机会啊。”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