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药石无灵 2(文笔渣,也许ooc慎入)

药到病不除的后继,开篇是一年多以后,当然写完开篇就会写回从前的事了。注意,本文是有囚禁情节的,但应该不会很激烈才对,文笔很渣,而且完全没有医学常识的,请各位多多包涵,

偶重看時會發現些錯別字,感謝大家的包容還是繼續看下去,偶其實沒什麼自信的,也很想知道大家怎樣看這個故事,所以…可以的话跪求大家留言,可以好好討論一下情節,您們的評論是偶其中一個原動力,再次感謝大家。

ps:如無意外今天還有更新的。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歡迎加入

開篇(中)

女孩走在街上,漫无目的四处乱逛,照顾了苏三省超过一年,她早把他当成自己弟弟了,但她却不能为他做什么,甚至如果有一天,他被杀了,恐怕她也不能去责怪那个凶手,除非对方是日本人。

以现在三省这个情况,日本人汪伪绝对回不去,军统更不用想了,只有自己本来所属的组织,但她清楚得很这个组织一定不会收容他,现在是因为有「他」的默许,先将三省当作俘虏,待政局稳定了才作处置。她相信可以拖到把日本人打败为止的,然而胜利的那一天来临之时,便是三省命丧之日。这是她可以预见而又无力阻止的,但她也没办法,她们不是没想过送他到外国去,然而他却不愿意走。女孩摇了摇头,想把这些烦人的思想都摇出去,反正现在想也没作用。她走着走着,已经走到一个住宅区,住在那儿的人都是收入一般的平民,她走到一座公寓面前,公寓大门挂着八个信箱,寄给住在公寓的居民的信就这样插在信箱内。女孩走上前看了一眼处于右手边最低的信箱,把在信箱的信取走,然后开门走进工寓。她走上最高的四楼再转身走下楼。在这座公寓住的人经常换,她这样走进来再出去也没人怀疑她不是住在这儿的居民。

女孩在上楼梯的时候已经把信封打开,看了一眼信的内容,再把信塞进大衣里,等她从公寓走出来时没人看见她手上还有信。但信的内容她已经知道了,那是用英文写着:我亲爱的女孩,你所要的花已经送到了。请到花店来取。

女孩是她的代号,而本名她已不愿记起,她也曾是个特务,她自然也有她的过去。

她走出公寓,往街市的方向走去,到了天津这么多天,终于有好消息了。是时候好好庆祝一下。

 

天津 街市

沈素青穿着大衣、踏着高跟鞋走出天津明星电影公司,今天就只有一场戏要拍,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不过最近所接拍的戏都是有台词的,她已经心满意足了。 

今天一早回家煲了汤就连忙出来了,睡眠有些不足,明天又没有戏要拍,她打算先到菜市场买点菜,再回家小睡一会。

张辉扬已经很久没去过街市这种地方了,他本来出身也不特别好,他父亲原来是个小贩,不过在参军后,他父亲就退休了。他在天津拥有两间房子,一间自己住的一间给家人住的,而他也买了洋车,但他认为以他的实力他可以得到更多。今天他会到菜市场纯粹是因为有一名线人约了他在那儿接头。现在他已经取得了线人给他的讯息,他在军统的朋友好像也想来特务天津特务委员会,军统天津区最近也没什么小动作,也许他可以从这位朋友上得知不少情报。

正当张辉扬在盘算着这些事情时,他忽然看到远处有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提着篮子挑水果的沈素青,感到有人正在注视自己,她继续专心挑水果,直到被人拍了一下。才假装惊讶地抬起头来。

“沈小姐。”张辉扬见过很多女人,在风月场所也和不少女人打过交道,但这个姓沈的女演员还是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般在百家乐舞会厅这种场合出现的女人,不是千金小姐,就是舞小姐和女演员等人,前者是来玩,后者是为了认识更多人来换取更好的前程。沈素青明显是后者,但她面对一班随时能令她身价十陪、给她荣华富贵的人,却并没有像其他女子的刻意讨好,反而真的给人一种她是来认识朋友的感觉。自己在天津地位不算低,不少富商也要给他面子,但当他主动要送沈素青回家时,她却一口拒绝了他,这不禁让张辉扬另眼相看。

“您是……昨天的张队长?”沈素青侧着头想了好一会,才一副想起来的样子。

“对。”张辉扬笑了笑。“张队长怎样有这个时间来逛菜市场哦?我记得张队长不是当官的吗?那不是很忙的吗?”

“也不能说是当官,就是为新政府办点事罢了。今天有空才来逛逛。”张辉扬没有解释太多:“倒是沈小姐不是演员吗?你也有空逛菜市场?”

“我今天拍完了啦。就想买点什么回去煮点东西,明天带给大家吃。”沈素青边说边挑了几个水果放在篮子,然后付钱。

“哦?那不知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尝到沈小姐的手艺呢?”张辉扬有点惊讶她会这样做。

“我的手艺不太好啦。不敢特意拿给张队长品尝,不过如果张队长不介意,可以明天到明星电影公司来,这样就能尝到我煮的菜了。”沈素青笑道。

二人说说笑笑的样子全都落在刚来到菜市场的女孩眼里。她若有所思的看着二人,嘴角隐约带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天津 荒凉房子地下室

女孩在接近黄昏时分回到地下室,苏三省躺在床上发呆,床上放着两本打开了的外语书,看样子今天苏三省就是靠这两本书打发时间。

女孩把装有苏三省今天晚饭的保温瓶放到桌子上,然后又取出碗筷,苏三省看着她张罗,缓缓的爬了起来。“快来吃饭啦。”女孩招呼着。“你吃吧,我不想吃。”

“怎样了?”女孩走过去,伸手摸了摸苏三省的额头,发现手上湿湿的全是汗水。

“你发病了?”女孩有点紧张,三省无力地点头:“我躺一会就好。”

“你都躺了一整个下午,要好早就好了!”女孩走到外面倒了杯水,回来后手上多了两颗药丸。她看着苏三省把药丸吞下,然后再扶他躺下,把本来张罗好的晚饭再次倒回保温瓶。然后拿走本来装着汤现在已经空空如也的保温瓶, “你先休息,我去去就回。”她留下了这一句就离开了房间。苏三省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等他醒来后,已经看见女孩把粥放在木制的小桌子上,三省爬起来,女孩把瓷勺塞在他手里,再摸了摸他额头, 确定他身体情况好转了后才打开放在桌子的保温瓶,她也不重新把饭菜倒出来,就这样直接吃了起来。

苏三省默默的喝着粥,女孩看着他吃粥,自己也不停的动筷子,整间房间只有三省吃粥时手铐所发出的声响。过了一会,女孩打破了沉默:“省省你吃完后有空想想,你那太阳花要放在那里。”

苏三省毅然抬头,一脸惊讶的样子。“我让人把它送来了。”女孩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不过那花好像又长高了,你和她商量一下要放在那里吧。”

“……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来……”三省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无助。

“我告诉她你已经病到快失去知觉了,她今晚无论如何也会来。”女孩玩味的笑着。

“她来了我也没法说话啊…”三省望着桌上的粥,努力让这句话听上去没那么受委屈,但还是忍不住在视为姐姐的女孩面前透露了他的感受。

“那是你由着她罢了。”女孩站起来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漫不经心地说:“你真的想和她说话,不可能一点办法也没有。”

三省低下头没说话,他是有办法,但他不想勉强她,而在他内心深处,也许还是觉得自己没资格去这样做。女孩看着他,决定要给他一点点刺激。

“对了,我今天去逛菜市场,你猜我看见谁了?”她故作轻松地说:“小男也跑到菜市场去了,她身边还有个帅哥陪她挑水果,我好像听见小男邀请他到公司尝尝她的手艺。二人感觉还满亲昵的。”苏三省手上的瓷勺跌入碗中。

“听说昨天那个人还想送她回家呢,一看就知这想追求小男。”女孩继续说着从拉黄包车的人口中得来的八挂消息,她看到苏三省眼神的转变,心下暗笑。没错就是这样了,看来他们之间的对决会在今晚开始上映,这样才好呢,势均力敌的爱情才好看。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