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囚成自困 重开坑通知(没有文笔、ooc)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群裏的成員幫了偶很多,非常有愛,歡迎加入!

(虽然过了十二时,还是占一下桃主的光,桃主生日快樂!)  @山核桃教主 



偶看了看偶发表文章的列表…天啊偶这一年在干什么……(爬墙啊…)囚成自困的更新是一年前了……啊啊真的抱歉

🙇🏻🙇🏻🙇🏻🙇🏻🙇🏻

嘛也好,这样重更大家当新的文来看好了(逃走)不是啦,偶应该会重修一下前面,再继续码下去…

人物可能会有改动,但主线不变的。


下文当是开篇,其实有一段是之前发过的,当是唤醒刺激一下大家的记忆…吧…

十分抱歉,万分感谢还在看的亲。




我经历过炼狱,比起那个,现在这样子并不算什么。

 

上海 郊外

在离上海繁华市区不远的郊外,有一座稳密的别墅,由於连外墙也是涂上接近树木的棕色,而四周又被各种树木包围,因此并不容易被人发现。

“将军”从窗外看着除了花草树木以外什么也没有的景色,轻轻摇着手中的高身酒杯,站在他身后的副官看着自家长官用一副享受人生的模样听着手下有关江伪、军统中统的报告,心中愈来愈多疑问,却又不敢打断对方的话,“将军”从头到尾正眼也没看过报告的人,直到那人貌似已经交代完所有的情报,他把酒杯的酒一饮而尽,转身随手把酒杯放下,才看了那人一眼,说道:“做得不错,继续监视吧。”然后就挥手让他下去了。

副官待那内应走后,才慢慢走上前两步,“将军”把酒杯向他递去:“有什么想问吗?”

副官一边为他添酒一边小心翼翼地回话:“关於“医生”的事,长官是否另有打算?”

“你指什么?”“将军”拿起酒杯,欣赏着酒杯内的酒,副官看他心情不错,鼓气勇气说出自己的疑惑:“长官甘愿冒暴露的危机捉了“医生”和苏三省,强迫着苏三省干了那样的事,却又让他们逃走了。属下…不懂长官的用意。”

“我想让苏三省替我除掉的人,他已杀了,“医生”所知的情报我也知晓,留着他们没什么意思。”“将军”缓缓走向沙发。

“那长官为何不杀了他们?现在让“医生”活着她一定会将您的身份…”

“这些年来我想要反知道的都已知晓,也没太大必要待在共党那儿,她爱告发就让她告发吧。”“将军”继续摇晃着杯中的酒,一副没所谓的样子:“而且比起继续当内应,我对他们二人的选择更感兴趣。她让我看到如此精彩的好戏,我的身份就当是奖励她的礼物吧。”

“将军”看着副官一面惊讶的样子,似笑非笑:“你应该很清楚,其实这场仗谁胜谁负我也没所谓,就算是两败俱伤我也不在意,我只是想知道,他们会如何选择。面对为自己所爱、而且为了自己牺牲一切包括尊严性命的人,是否依然会选择大局,而那个被牺牲掉的人,是否依然无怨无悔。我太想知道他们的结局了。”

“那,现在“医生”已经作出了选择,而苏三省已经被军统的人捉去,这戏已经落幕了,长官接下来打算?”副官其实一直知道“将军”对这场战争的态度,尽管他忠於“将军”,但骨子里还是希望自己的国家能胜利,他还是希望“将军”接下来能做点对自己国家有利的事。

“谁说这场戏已经落幕的?你也太小看李小男了。” “将军”放下酒杯,从怀中取出一张纸条,递给副官。

 

凌晨十二时,和陈深订婚的庆祝活动直至十一时多才完结,李小男推着疲倦的身躯回家,正想什么也不像就躺在床上,却在打开房门后看到一名身着黑衣的少女。

“玩得还开心吗?”黑衣少女看了看带着酒气的李小男,语气带了点讽刺。

“有话快说。”看着李小男用一副老娘现在很不爽的表情看向自己,黑衣少女噗的一声笑出来:“我们李大小姐订婚了,作为多年姊妹自然要预备一份大礼给你,过两天就会送来我们这儿了。”

自从苏三省被捉去那天起就消失了的光从李小男眼中重新亮了起来。

 

 

人在动弹不得又无事可做的情况下,总会胡思乱想打发时间。

苏三省有时候想,如果把他目前为止的经历写成故事,看过这个故事的读者会有什么感想。

自己的一切被自己的初恋夺去,偏偏他还要对这个初恋死心塌地,在明知被她利用的情况下还愿意为她付出所有,但到了最后还是因她而落得如此下场,真是怎样看怎样犯贱。

但终归这个故事没有太狗血,他的一败涂地,也有他自找的成份,家人大半被日本人杀害,他却为了能让姐姐和自己能过得更好,当了汉奸。

所以最后姐姐也间接因为这样死了,其实也算不上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的错。

他曾说,老天待他不簿,谁知这句话到了最后却成了笑话。

曾几何时,他认为老天对他最大的善意便是让他遇上李小男,因着这场相遇,他能忘记以往曾对上天所抱怨命运对他的种种不公。

然而谁知这一场相遇,才是老天对他开的最大的玩笑。他和她的相遇,从一开始便已注定不得善终。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报应吧,也许老天并没对他不公,这一切都只是因果。

就如站在他面前的杜欢乐那样。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