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暗黑童話:囚犯與女僕(上)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宫殿中,住着一名平平无奇的女仆。女仆身处在一个动荡的时代,几个小国家被黑魔王带领的军队攻打侵占,人民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所幸近这几年,几个国家团结一致,终于把黑魔王打败,保护了自己的国家。

女仆觉得自己十分幸运,因为她完全没有国家被黑魔王侵占时的记忆,她是昏倒在宫殿门外,被回宫殿的王子发现,救回宫中,醒来后只记得小时候的事情,经查考她的家人全都不在了,无亲无故于是就在宫殿住下来了。

女仆一直暗暗喜欢着自己的救命恩人,这个国家的王子。奈何这个王子是个万人迷,别国的公主、贵族,就连一些女骑士也喜欢他,女仆心知如此平平无奇的自己,是争不过那些人,于是只是把这份爱慕藏于心底。

有一天,王子要和别的贵族订婚,当晚王子喝了很多酒,迷糊中告诉照顾他的女仆,他心中已有了喜欢的人,就是别国的公主。只是,公主已经许配了给一名骑士。尽管骑士已经死了,但碍于很多因素,他们不能在一起。女仆答应会替王子想办法,离开王子房间后却跑到地牢的囚室,抱着等她为自己送饭的囚犯哭泣。

地牢住着一名囚犯,本来为囚犯送饭的不是女仆,是另一名佣人,只是那个佣人有一次不小心受伤了,不能到囚室送饭,于是拜托女仆替他送饭,善良的女仆答应了,因此认识了囚犯。后来佣人伤好了却躲懒,把送饭的任务交给女仆。囚犯外表是名英俊的少年,尽管佣人告诫过女仆,不要随便和囚犯说话,但女仆还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相处中和囚犯成为了朋友。女仆把不能告诉任何人的爱慕告诉囚犯,囚犯虽然很干脆的指出王子不会喜欢她,但还是愿意聆听女仆的心事。 '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不会再喜欢王子了。 '女仆边抱着囚犯边哭,囚犯看着哭得哇啦哇啦的女仆,觉得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但女仆从那天开始,就真的没有再提起喜欢王子的事了,反而一直和囚犯商量着如何令王子娶到公主。经过一番努力后,王子终于能娶公主,在他们的婚礼上,女仆感觉自己终于能放下了,她却不知道,这一天同时亦是囚犯行刑的日子。

未完待續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