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药石无灵番外对症下药(上)(文笔渣,也许ooc)

同樣是昨天的份……真的很抱歉…偶還是不說什麼時候更了…雖然偶是想今天再更的…

喜歡陳深碧城的親抱歉了,這文挺黑他們的⋯不過小男也有點黑⋯而且本文的機構設定是偶扯談的,大家看過就算不必當真😂

 感謝大家包涵偶的文筆和遲更。

跪求意見,什麼也可說哦,接下來想怎樣虐什麼的😂

感謝大家。🙇🏻🙇🏻

苏男粉絲群:383451844,腦洞來源,群主真愛,歡迎加入! 


天津 谜之咖啡馆

沈素青静静的喝着热可可,缓缓的翻阅着剧本。没多久,一名看上去三十左右的男子走近她,弯下身对她说: “请问是不是沈素青沈小姐?”

“啊,我就是。请问您是?”沈素青微微抬头,有点疑惑的看着这名素未谋面的男子。

“您好,我是张辉扬队长派来的,我叫卓钧杰。”男子微微鞠躬。沈素青连忙站起来打招呼:“您好您好,我是沈素青。啊您来找我您当然知道我是谁。您看我这脑子,哈哈。”沈素青边轻拍自己的头边傻笑,过一会后才问道:“对了,请问您找我有事吗?”

卓钧杰看着沈素青的笑容看呆了,经她提醒才回过神来回答:“啊,张队长让我告诉您,他今天不能来了,请沈小姐不用等他,为了表示歉意他让我陪您去挑选一件您喜欢的饰物,他改日再亲自向沈小姐赔罪。”

“啊您让他不用赔罪了,也不用送我什么饰物了。反正我回家也是看剧本,在这儿也是看剧本罢了。”沈素青挥挥手,一副没所谓的样子。

卓钧杰不禁对这个小明星另眼相看,一般这样的明星遇上金主都会死抓不放,现在知道他临时失约,居然没有不悦甚至连礼物也不要,令他感到眼前的女生不是一般小明星。

“那我先回去啦。”沈素青拿起自己的手袋,随手拿起餐卓上的单据,正要转身付款,卓钧杰叫住她:“那个,虽然沈小姐不想要,但我们总要给队长一个交代的,这样吧,这次的帐由我们来付吧。” “这样啊。”沈素青想了想,大方的递上单据:“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沈素青婉拒了卓钧杰送她回家的建议,自己坐上黄包车回家,在回家的途中,她一边无意识地看着街边的风景一边思考着。

张辉扬忽然失约,这个约会是他提出了好几次,她好不容易才答应的。现在他竟然忽然失约,一定是发生了重要的事。他派了从来没见过的卓钧杰来通知自己,而平时那个常来当跑腿传话的罗金武反而没有来,是不是他和罗金武要做什么紧急任务?她收到情报指陈深昨天已经和徐碧城到达了天津,那这件事又会不会和他们有关呢?

话说回来,自几个月前,陈深知道自己身份后,自己就再没有见过他了,他对自己其实是他的上级这个事实又有什么看法呢?虽然已经不爱他了,但好歹朋友一場,他对自己的看法还是有点关心的。另外,三省的存在…陈深知道了的话徐碧城就会知道,看来还是别让他知道三省的存在比较好,就是不知组织有没有和他说。

沈素青决定不多想,还是先把这件事先报告组织,她让黄包车送她到百货公司,再走到电话亭。

天津 天津特务委员会的行动处会客室

陈深见到了张辉扬,虽然同为行动处的队长,但代表着特工总部的陈深地位明显比张辉扬为高,而特工总部也比天津特务委员会为高,特务委员会很多地方也有,但特工总部却只有一个。

按理应该由主任接待陈深,但因为孙主任到外公干,还有数天才回来,而陈深刚来天津,按理也要拜访一下天津特务委员会,王副主任今天没回行动处,所以就由张辉扬队长接待他。

二人见面寒暄了几句,陈深看着这名曾抓过不少共党和军统中统成员的特务,心下也暗暗警惕,然而这人虽然给人感觉强势,倒也知所进退,回答亦得体,陈深本来也是能言善辩之人,二上倒是可以维持表面的关系。

陈深本想约张辉扬等人吃晚饭,谁知张辉扬竟然拒绝了:“实在抱歉,今晚真的有事要办,陈队长要在这暂留一个月对吧?来日方长。”陈深本来也并不是真的想和他吃饭,也就如他所愿推迟了。

张辉扬先行告辞,让秘书带他到他临时的办公室看看,陈深坐在临时办公室有少许无奈,打算到外面走走,却听到两名文员打份的女生在聊天。

“那个张队长今晚有行动吗?我刚才听到他在召集他的队员。”

“但不是听说他约了那个叫不出名字的小明星吃饭逛街吗?”

“但我刚刚亲耳听到张队长让所有队员的休假都取消的。”

陈深听着这些闲言闲语,忽然感到有点不安。

 

沈素青回到家中,翻阅了好一会外国小说后,电话忽然响起。

“小男,抱歉,隔壁的剧组好像发生了一些事故,有一名演员临时无法拍摄,今晚你可否抽空到隔壁的剧组帮助?”

李小男暗暗翻了一下白眼,语气却是很温和:“嗯,我明白了。”

“可以的话,也请你的朋友来帮忙一下,他们好像缺人。”

李小男一副想打人的模样,但还是用甜美的声线回答:“好的我尽量。”

天津 荒凉房子地下室

女孩正坐在厨房张罗着晚上吃的菜,这时听到铁链的声音。

“我回来了。”苏三省的声音从女孩身后响起。女孩转过身去,看到地上放了一个盘子,盘内有十来只麻雀的尸体。

“今天收获不错哦。”女孩满意地说。

为了不让枪法生疏,苏三省总爱到附近的树林练习枪法,由于那儿离住宅区等很远,加上也有不少猎人到那树林打猎,因此传出枪声也不足为奇。

“今晚有烧麻雀吃了。”女孩把麻雀取出,说话的语气听起来很愉快。 “为什么非要吃麻雀不可?”苏三省有点无奈地问道:“又不是买不起肉。”麻雀可不是那么容易打中的。

“这是你大姐指定要吃的,和我没关系啊,我只是负责处理罢了。”女孩瞬间把责任推得一乾二净,笑得一脸无辜,然而双手还是继续处理麻雀的尸体。

“你喜欢吧。”苏三省随手把枪放在卓子上,就转身回房,打算再睡一会。

过了没多久,楼上传来密室被打开的声音,苏三省没有回头,大概是那个害死那些可怜的麻雀的罪魁祸首回来了吧。

然而他猜错了。

“师姊。”李小男的声音从楼梯转角的门外响起,接下来就看到变装了的李小男出现在厨房。

“稀客哦,怎样了?那个大人物被刺杀了吗?”女孩看了她一眼,笑着揶揄道。

“我就是突然想你们,所以过来吃顿便饭,不行吗?”李小男把刚买的红烧肉和鸡腿放在女孩面前。“无事不登三宝殿,”女孩看了看李小男带来的食物,嘴角微微弯起:“有什么事直说吧。”

“你今晚…有空吗?”李小男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头,不停的把玩袖子显示她现在其实也很纠结。 

“那要看是做什么了。”女孩拿起勺子搅动煲内的汤,然后尝了一口。她描了李小男一眼,把勺子递给她:“如果是要帮陈深收拾烂摊子的话就不用找我了。”

“师姊,你猜我很想帮他收拾吗?但要是不帮的话事情会变得很糟糕的。我们收到消息军统好像有人曾和特务委员会的人见面,而张辉扬在这个时候失约很可能和这件事有关,上面也告诉我今晚会出事让我去增援,你知道我们的人大部份都被张辉扬抓了,逃掉的人也离开天津,事出突然根本无法调动人手来帮忙,所以真是迫于无奈才找你们的。”

“无法调动?那是因为上面的人懂名哲保身,隔壁的事就等隔壁的人解决好了,上面才不愿意强出头呢!派你去帮忙也就是显示一下合作诚意,能救就救救不了只能让他们自求多福,上面才不会再让其他成员牺牲自己去救隔壁的人。”女孩难得地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知道:如果我是决定的人也会这样做。”小男干脆地说:“只是现在我是负责行动的,既然接下任务自然希望完成,而且这件事也和我的下线有關。师姊,你就帮帮我吧,我找不到大师姐,月菇只是负责情报工作,只靠我一个恐怕有点冒险,要是徐碧城被抓,陈深绝对不会就手旁观,一定会想办法救她,那时会变得更麻烦的。”

李小男边说边拉着女孩的手,女孩的目光开始出现动摇。

“更何况,我真的不想亲眼看到抗日的同志被抓被杀但又无能为力了。我不想再有人像我姐那样被杀了。”她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

女孩默默的看着她,心想:真不愧是被老师称为新一代影后。演戏最重要的是投入真感情,几分真几分假,那样才能打动人。当然李小男此刻说的都是真心的,只是动机有点不纯。

“小姐姐,你就帮她吧。”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厨房门外的苏三省淡淡的看着她们:“虽然我完全不在意徐碧城的生死,但她有事对老师和冰姐也有影响吧?”

女孩半咪着眼看着苏三省,最后了然地笑了:“既然你都这样说,那好吧。”“太感谢你了!”李小男开心地拉着女孩的手摇了摇,然后又转身看着三省:“那三省…你能不能也来?帮手当然愈多愈好,而且单靠我和师姊恐怕还不是万无一失。”“我?”苏三省有点惊讶的看着她。

“不会有任务是能确保万无一失的。”女孩似笑非笑地打断李小男。

“但多一人多分力啊。拜托你了。”李小男双手合十的看着苏三省,那样子那期待的眼神和很久以前,她胃病刚好,就对赶来医院探望她的三省说想见到陈深的眼神如出一辙。“啊,我把围巾带来了,不会有人看到你的样子的。”李小男边说边拿出围巾,果然是早有预备的。

苏三省看着她,点点头:“好,我去。” 

“太谢谢你了!”李小男开心地把围巾围在苏三省颈上,然后转身说:“那我先去预备一下武器。”

女孩冷冷的看着走出去的李小男,缓缓地说:“你知道她是故意在你面前说那些的吗?”她是指李小男的苦情戏。

“我知道。”苏三省看着李小男离开的方向说道,语气中带有些说不明道不白的情感。

“唉,笨蛋。她就是看准你舍不得她哭。然后就会说服我。”女孩转身继续弄她的烧麻雀。苏三省低下头看着围巾不作声。“不过,那围巾倒是亲手织给你的,终于让她找到机会送给你了。”女孩淡淡的补充了一句。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