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药石无灵5(文笔渣,也许ooc)

抱歉晚了發,希望今晚再發賀文…不過可能有點難…

以下有關醫學內容純粹扯談。

現在和過去的最大分別,是現在的地點是天津,過去是上海。

會不會太亂了?

偶有很多不足,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包涵,祝大家新年快樂。

跪求大家的留言,無論什麼也行哦。謝謝大家的支持。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不少腦洞來源,歡迎加入,群主是真愛哦!!!


天津 荒凉地房子地下室

苏三省来到浴室,把门打开一阵热气扑面而来,浴室中央放着一个大木桶,那儿装满了热水。“你给我把衣服脱了才泡澡!”远处传来女孩的声音,本来想直接穿着湿衣服泡澡的苏三省只好乖乖拿起挂在墙上的锁匙,解开手铐把湿的衣服脱了下来。

苏三省在木桶中泡着澡,热水的温度渐渐温暖他的身体。他用双手紧紧的抱着曲起来的腿,下巴顶在膝盖上,身体不由自主的发抖。

“省省,闭上眼。”头上传来女孩的声音,他乖巧的把眼睛闭上,女孩把一盆热水缓缓倒在他头上。水的温度刚刚好,沿着他的头发慢慢流下来,这感觉和不久前淋雨时一样,但这次的水是十分暖和的,和冷冰冰的雨水不一样。

“你刚淋雨不能光泡身子,头也要一起泡啊,不然容易感冒的。”女孩把盆子放进木桶,再往木桶添了些新烧好的热水,又伸手进木桶轻按着三省的太阳穴:“放松一点,好好泡个澡,我去弄宵夜。”

过了约半小时后,苏三省从木桶爬出来,穿上女孩为他预备的衣服,走出浴室。

卓上放着两个碗,一碗是黑漆漆的汤药,一碗是刚煮好的面条,面上放着两只煎蛋。

“先吃点东西暖和一下吧。”女孩坐在椅子上,面前放着一杯咖啡,

苏三省坐下拿起筷子,刚泡完澡他的脸看上去红红的。她看了一眼坐下的三省,边轻轻吹着咖啡边说:“我明明看到两把雨伞不见了的,怎样还是淋雨了?”

苏三省没有回答,女孩也不管他的反应继续说:“还有下次外出就把手铐也脱了,虽然说下着大雨,外面又黑,你盖着大衣别人看不清,但你这样冒雨回来,皮肤被铁环紧紧锁着也不好。”

“嗯。”苏三省乖乖点头,女孩似笑非笑的翻起手上的报纸:“你现在说好,到了要做的时候还是会做。我也只是心疼才念两句,没指望你会听。”“对不起。”苏三省低下头看着面条,看着苏三省红红的眼睛,她投降似的说:“我没生气啦!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就算全世界都跑了老姊我依然存在,快点吃药啦。” 传说小男当初是因为这个表情,才答应去苏姊家吃饺子顺便交还手镯的。嗯,果然名不虚传。

苏三省喝了一口汤药,带点疑惑的看向女孩。女孩一脸事不关己:“汤药的药方是小男配的,不好喝找她别找我。”

 

天津 富临饭店

沈素青离开了包厢,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期间看到柜台上的电话,她的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但却又瞬间阻止了自己。

她走进卫生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妆容。今天和宁老版吃饭,大家都悉心打扮后才出席,听说还有人特意离开片场后回家装扮。这样说起来,自己倒是好像真的没把这个宁老版放在心上。她对讨好老版这种事向来没有兴趣,不论是在上海还是在天津。当然,她自然会尽到基本礼貌,但很多时候也不会为自己争取什么,所以也常常被身边的人说她太过没心没肺。其实,她那里没心没肺了,只是志不在此,尽管她真心喜欢演戏。

这个饭局比起一年多前在上海的那个饭局更无聊了,上一次好歹能见到李默群和毕忠良,而他们又是一副有阴谋的样子,让她心里担心之余却又不禁有一点好奇,想知道他们的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然后最重要的是,遇见了他。那个刚刚冒着大雨来给她送伞的男生。沈素青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隐约想起,当天自己就是穿这一身衣服的,只是没当天所配戴的饰物。记得那一天,自己还是有刻意打扮过的。

 

上海 华懋饭店

李小男随着唐山海夫妇到了华懋饭店,毕忠良的太太刘兰芝热情的招呼着她和唐太太徐碧城。

“小男今天真漂亮啊。”刘兰芝笑着拉起李小男的手。

“今天要来和兰芝姐和毕处长吃饭,当然要悉心打扮啊。”李小男笑得天真无邪:“对了,好像还有一位大人物李主任会来是不是?我有点害怕呢,不知会不会说错话。”

悉心打扮倒是真的,李小男不否认自己被陈深邀请出席这个饭局时,心情是兴奋的,因为感觉自己好像被承认了。但当她从唐氏夫妇在车上的对话中得知李默群也会出席这次饭局,就感到有点不安了。当然她也为能接触到特工总部的负责人而感到高兴。但作为一个小演员,知道有大人物和自己吃饭,还是应该表现得有点不安。

“不用害怕,李主任人很好的。你真的害怕就别多说话就是,再说,你是唐太太的朋友啊。”刘兰芝笑着说。也许在她的世界,只要表面对她好的人就全都是好人。看样子她完全不知道自己丈夫和李默群之间的矛盾。李小男也说不清这到底是好还是坏。

“啊,对了毕处长他们没跟你一起来?”李小男好奇问道。

“他啊,李主任派他去接一位重要的贵宾,要晚点才能到。”刘兰芝边喝着茶边漫不经心的说。

李小男本来也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贵宾,谁知李默群等人来了后,提也没提过。就只顾着说要喝什么酒。还是唐山海开口问道:“毕太太不是说今天还有一名贵客吗?没来吗?”,李默群才说:“一会就来,我们可以先开始。”

所以这个贵宾是可以不用等候的?李小男感到李默群对这名贵宾并不重视,她略感失望,本以为能遇到什么重要的人物,可得到更多情报,但却又不知为何对这名贵宾抱有一点同情。或者是身同感受?她和电影公司的同事吃饭时,也是不被看重不被等候的一个。

李小男觉得唐山海是个好丈夫好男人,他昨天还特意问自己,那条陈深买给自己的作生日礼物的项链在那儿买。看得出唐先生对唐太太真好,但他作为一个特务,太有感情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李默群在饭局上提起那个什么影佐将军说过,他们站在华懋饭店就是对别人最好的示威时,唐山海的表情明显有点异样。陈深倒是没所谓的样子,当特务就是要这样才对。李小男心中暗暗赞赏着这个下级兼明恋对象。

饭卓上的对话继续进行,听着毕忠良和李默群的对话,李小男才得知原来影佐将军本来也会受邀请到华懋饭店,和他们共进晚餐,不禁暗暗感到可惜。就在这时,敲门的声音响起。

被唤进来的,是一名看上去二十来岁,眼睛空洞的男生。他缓缓的走进来,慢慢的向众人鞠躬。

“诸位,这是军统上海副区长,苏三省。他投奔光明来到我们特区总部。”李默群为大家介绍着,苏三省缓缓抬起头,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从今往后大家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李默群带头鼓掌,其他人各怀心事的鼓掌,李小男一边装不懂发生什么事,一边暗暗打量着这个男人,看着他在鼓声中低下头再度鞠躬,脸上的水不停往下滴落,却没人上前为他递上毛巾。

接下来苏三省把大衣脱下,开始和唐山海和陈深打招呼,声音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听。唐山海的表情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自然,而徐碧城则是不停的来回看着唐山海和苏三省。反倒是陈深还是一如以往的开玩笑。

真不是她偏心,李小男心想,两党的特务水平高下立见,看来军统真的要再三训练一下自家的特务了。

不过演技这样的东西,如果你权力够大,也并不需要。李默群一面说遇到苏三省时如获至宝,却让人家站在那儿说了几分钟话,直致苏三省把那张写满军统上海区各个分站的隐秘地点、人员名录以及他们的代号的纸拿出来,并利用卓上的转盘交到李主任手上时,才皇恩浩荡的为苏三省赐坐,而苏三省还得表现出很感激的样子。那时就只有一个空位,就在李小男旁边,所以理所当然的苏三省坐在她的旁边了。

李小男看着苏三省坐下,她从他脸上看不出欣喜,她不明白为何一个军统上海区副区长要到这儿受气,先不说信仰,就算光是为了自己,这儿的待遇也不见得很好。她自问并非温室花朵,也在十多岁时就和不少狠角色交过手,却从没遇过这样令她不解的对手,他刚刚所做的,是完全不给自己留下任何后路。这和她心目中的汉奸有点不同。

然而徐碧城的离开打断了她的思绪,李小男从徐碧城的脸上看到紧张,在这个关建时刻离开去卫生间,难免让人怀疑。陈深在她离开后也接着出去了,陈深对徐碧城一向很特别,李小男无论多不想承认,还是得接受陈深是喜欢徐碧城的。所以她不禁担心陈深会不会关己则乱,为了帮助碧城反而出事,更要命的是苏三省也离开座位了,李小男暗暗叹一口气,看来又要像上次公民袋那样,自己要出手为他收拾残局。但这个苏三省不好对付啊,一看就知道狠角色。

李小男走出包厢,四处寻找苏三省的身影,当她看到他时,苏三省已经想进入陈深刚进入的卫生间,李小男连忙叫唤他:“苏先生。”

苏三省似乎想继续向前走,但因为礼貌还是回头了。他看向李小男,心里不太明白这名姑娘为何忽然叫住自己。

“苏先生,”李小男叫住他一时找不到话题,看到他的头发还是湿的,随手从银包拿出手拍,递了给他:“擦擦吧,这种天气淋湿了很容易感冒的。”

苏三省呆呆的看着李小男,那双失去情感的眼睛终于有了生气,他迟疑地接过:“谢谢。”

李小男本来对苏三省绝无好感,虽然对他的行为很不解,但已决定今后把他视为强敌,然而刚才的眼神,让她瞬间怀疑他是否还是刚才进来的那个人。

“我是李小男,是陈深的未婚妻。”她故作可爱的侧了侧头,本来她作好要和这个男人周旋,甚至一能会出动美人计,却不知为何,忽然打消了这个念头。

天津 荒凉地房子地下室

苏三省把那碗味道十分怪异的汤药喝了后,就动手吃面。他才刚把筷子放进碗里,感到好像还有东西在面里,他翻了翻,原来是红烧肉。他吃了一口,面条全是红烧肉的味道。

苏三省捧着碗,身心都感到暖暖的。

这种感觉让他想起一年多前,自己看到那个漂亮姑娘把手拍递给他的那一刻。

那时自己刚淋完雨,其实感觉很不舒服,但那场雨他是故意淋的,因为那刻他觉得自己很脏。但尽管如此,那刻他还是不想停下来。他心里清楚,在那场饭局中,没有人真的是真心欢迎他,饭局按理是为他而设,却没有人等待他。但他还是毅然的走进去了,并且不打算回头。

但尽管身在黑暗,还是希望能看到光明。

那张手拍,就好像在告诉他,尽管你做了那么过份的事,连自己也觉得自己恶心,但你还是会有人关心的。

天津 富临饭店

那个沉闷的饭局看样子一时三刻不会结束,尽管所有卓上能吃的东西都已经被吃光了。导演和某些演员还是巴着宁老版不放,其他演员也聊得兴高采烈的,并没有想要离开的迹象,可是沈素青却只觉归心似箭。她只好连喝了几杯酒,让自己看上去有点不对劲,让她找到借口说自己身体不适,要早点归家。本来这样其实有种不太给主人家面子的感觉,所幸沈素青在大人物心中也只是小角色,所以她说要走也没人留她。

沈素青推开饭店的大门,雨还是不停的下,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沈素青打开苏三省送来的伞,往归家的方向走去。

 

天津 荒凉地房子地下室

苏三省躺在床上睡不着,他从来不喜欢让别人担心自己,也很讨厌连累对自己好的人。而他家小姐姐就坐在他床边的椅子,正在处于半醒不睡的状态。她所说的话还言犹在耳。

“今天晚上我在你床旁边看着。刚淋完雨病发怎么办?你以为你的身体还是那个中了枪伤不去医院会自然好的身体吗?” “戴手铐脚铐不就行了。”他曾这样建议,但被狠狠驳回:“你不是发病而是发烧的话,这些东西能帮到你什么?!”

于是现在她就坐在旁边了。

只是咖啡的作用好像不太大,她喝了两杯后还是昏昏欲睡。

当然真正的原因是三省在她洗碗的时候,偷偷在她第二杯咖啡中下了一些之前用来让他昏倒的安眠药。

作为曾经的特务,女孩并不是省油的灯,但那药效真的太利害,女孩和这药战斗了一小时后,她终于投降。

苏三省小心翼翼的把女孩抱到自己的床,此时他也感到自己有点发烧的迹象。他走进浴室洗了个冷水澡后,然后打算到别的房间睡。

就在他打开房门那刻,他看到一名头发衣服都湿了的女生站在门口,手上拿着他几小时前拿给李小男的伞。


评论(1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