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除你以外,药石无灵(下)(药石无灵番外,文笔渣,也许ooc)

抱歉晚了更。

感覺還是寫得不太好,大家先看著吧,偶看看之後會不會再改改…

謝謝大家包涵了。

跪求大家的留言,無論什麼也行哦。謝謝大家的支持。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歡迎加入,群主是真愛哦!!!





天津深夜 神秘房子

李小男把在地牢那个用来逼供的火炭盆取出,放在房子的大厅中央,在上面生了火,把苏三省搬到火盆旁边,一方面取暖另一方面把他身上的衣服弄乾。苏三省说完那句让李小男感头昏脑胀的话後又昏倒了。

李小男匆匆往最近的宵夜的小店买了几碗白粥油条和生煎,然後再赶回来。让苏三省躺在她怀内,再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喂他喝。

苏三省迷迷糊糊的喝了粥後又睡了。李小男就这样待在他身旁,任由他躺在自己怀内。就这样过了快两小时,苏三省才又醒过来了。

“小男。”苏三省轻柔的唤道。李小男望向他:“醒了?”

“杀了我吧。”听到这话李小男不由自主的一震,苏三省继续说下去,语气虚弱但坚定:“我不会走,也不想一个人独自被锁着,所以真要我选的话就是杀了我。”

“杀过了,没成功。”小男移开自己的视线。因为有了心理预备所以这次她勉强可以冷静回答。

“用枪的话,怎样也杀得掉吧。”苏三省轻柔地说,一点也不像在讨论自己的生死。

“我不会乘人之危的,你养好身体再说。”李小男望向远方,暗示要结束这个话题。

苏三省也不再说,他的确需要休息,而且他知道李小男已经心软,他要表达的讯息也已经传递出去了。

最後李小男把苏三省弄到房子的其中一间房间的床上,把其余的食物放在旁边,留下一句:“我过两天再来。”就走了。


李小男回到家时天已经快亮了,不过她也没所谓,反正她现在也睡不着。她不知道现在该怎麽办。其实一开始只要什麽也不干维持原状就可以了,但她却还是害怕,害怕这样下去自己会愈陷愈深,也在继续伤害他,所以才想结束这样的生活,但现在她深知这是不可能的。

其实不单是苏三省不愿意走,其实李小男内心也不愿意他走。

李小男闭上双眼,不愿意多想,就让明天结束一切吧。


翌日,刚好没有她的戏份,她在家躺了半天,然後到某间荒凉了的房子待了一会後,就去了电影明星公司找金月茹吃饭。沈素青和金月茹到昌盛饭店吃饭时,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还在去洗手间时不小心碰到一名女客人,导致她把手上的香水倒在沈素青身上。

“你怎样了?不舒服?”金月茹有些担心。

“没事。”沈素青望向窗外。

“他走了吗?”金月茹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其实他待你真的挺好的。”

“所以才想让他走。”沈素青也回了一句,二人很有默契的没有再聊下去。



何拾一有一种从没告诉过别人的技能,就是他的嗅觉特别好,尤其是对香水之类的气味,所以他刚才收买了一名女生,让她把香水倒在沈素青的身上,那股香水气味特别浓,就算她立即去卫生间清洗了还是会过好一阵子才会散去的,根据他这几天的经验,沈素青总是在旁晚时份失踪,所以他判断自己应该能在那段时间跟踪到她。

何拾一在沈素青家的附近排徊了很久,终於皇天不负有心人,让他昐到了沈素青偷偷出门。

本来他在半路时是跟丢了的,但他凭着惊人的嗅觉,闻到了她身上残留下来的香水气味。几经辛苦终於找到了一个荒凉的山头。

那儿也就只有两三间房子,看上去也像是丢空了一段时间了。何拾一心想,也就几间房子,每间也搜索一定会找到沈素青的,一想到快要得知她的秘密何拾一就十分兴奋。正当他选定了一间房子正打算进去时,却听到远处一下枪声。何拾一吓了一跳,本能的想要逃离,但又不禁因为身为记者的好奇心和敏感想去察看,他侧耳细听了一会,再也听不到任何枪声。

此刻何拾一心里有两把声音,一把声音让他赶紧逃离现场,保命要紧。另一把声音告诉他这是千载难逢的大新闻,而且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出现,说不定和沈素青有关。最後他听从了後者。向枪声的方向走去。

他走到疑似传出枪声的房子前,同时闻到沈素青身上的香水味在这儿变得浓烈。这时他听到房子传来声响,他不敢直接入内,就在房子四周走了一圈,发现有个小窗户,他偷偷走近小窗户,看到窗内应该是一间睡房,而沈素青正手拿着一把刀,由上以下向一名男生砍去,而男生戴着手铐,利用铁环和铁环之间的锁链挡着沈素青的刀。

时间回到十五分钟前

李小男目无表情的走进苏三省身处的房间,看到卓上的空了的保温瓶和碗筷,她知道这次他有乖乖进食。床上的苏三省爬起来看着自己,这个表情虽不常见,但每次见到也令她印象深刻,那是一种温柔却又带点绝望的表情,李小男拿出收藏在衣袋上的枪,问道:“你让我杀了你,是认真的?”

“嗯。”苏三省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只是冷静的看着她。

“那我成全你好了。”李小男举起手上的枪,苏三省依然用那一种温柔却绝望的表情看着她。她扣动了板扣,枪声响起。

子弹从苏三省耳边擦过。

二人仍然对望着,连表情也没有变,仿佛那一枪还没有开那样。

就这样对望了一分钟,李小男终於投降,放下手枪,咬牙道:“苏三省你到底想怎麽样?!”

“这不是应该由我来问你吗?”苏三省边看着她边下了床:“想杀我的话,不用等现在,在当年下毒让我昏迷後就可以杀了我,在我未回复记忆前就可杀了我,在来到天津,被你绑着动弹不得时就可以杀了我,就算之前毒杀我不成功,再补一刀有何难?都打定主意要杀了我为何还要手下留情?真的恨我为何不一刀杀了我?就真的这麽想折磨我吗?你这样要杀不杀死拖着我不放,你到底想怎样?!”

“我不是让你走了吗?是你自己不走而已!”李小男的眼睛已经红了,却还是大声唤着。

“你明知我现在只有你们了,却还要夺去这一切吗?那你干吗不一早送我走?”

“那是师姐她们的决定,关我什麽事啊?”李小男倔强地说。

“那麽是你师姐们让你抱我吻我的吗?”苏三省狠狠的反驳回去:“你给了我你要是喜欢我的希望,却又要把我送走算怎样?”

“那只是一时寂寞而已!就是因为我吻过你抱过你,我不想承认自己干过这样的事所以才要把你送走的!看到你的脸,一想到我曾经亲吻过一个汉奸我都感到恶心!”李小男本着想气走苏三省的决心狠下心肠说出一堆言不由衷的话,却在说出口时已经开始感到後悔了,当她看到苏三省的表情时,她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苏三省激动的情绪忽然平复下来,他冷静的看着李小男,眼神空洞而绝望,他张开口,语气却是轻声细语:“我只是想待在你身边罢了,有那麽罪大恶极吗?爱上我有这麽让你为难吗?我从来没奢望过你会亲口说爱我,我知道我不配。但是李小男,你凭什麽这样伤害我?我长这麽大从来没有如此爱过一个人。为了你我什麽苦也能吃,为了你怎样的对待我也能忍受,为你去死我也甘愿。我告诉你,我苏三省就算对不起天下人,可从来没有对不起过你李小男,你凭什麽这样践踏我?”他说着说着自己也哭了。

李小男呆呆的看着苏三省,眼泪不自控的流下。对啊,她凭什麽?

从来都是她的错,苏三省爱她她一早就知道,如果自己坚持不回应的话,也许他不会陷得这样深,但她回应了。

因为她也爱着他。然而就算这样,也改变不了很多东西。

她坚持不说爱他,不是因为他不配,相反,不配的其实是她。

因为自己的行动不会因为爱他而有所改变,没有行为的爱是死的,所以她坚持不说。

她只想快活一天得一天,却总有人提醒她这种日子不会长久。

她以为大不了杀了他为他为自己也是一种解脱。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而复得,令她再也无法想像如果没了眼前这名男生,她的日子会变得怎样。

如果真的要送他回军统那儿,倒不如现在就让他离开。

然後到了最後,她还是在伤害他。为了让他离开,所以狠狠的伤害他。

她到底在干什麽?她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苏三省看着她,他果然还是不舍得她哭。他轻轻取走李小男手上的枪,往门外走去。

“你要干什麽?”

“杀了陈深。”

“什麽?!”李小男大吃一惊。

“李小男,要麽答应让我留在你身边,要麽杀了我。你做不出选择,我替你选。我要杀陈深,你总不能由着我。”

“别闹了!”

“果然就算你不再爱陈深,他对你也很重要呢。因为是和你的信仰有关的。”苏三省的眼神变了,那是特工所拥有的眼神。他取出一把刀,放在卓上。“作为李小男留下我,还是作为医生杀了我,你选择吧。当然你也可以什麽也不做,反正我去杀陈深也是死定的,多拉几个人垫背罢了。”说完就头也不回的去门口走去。

“三省。”李小男叫住他:“为什麽想让我亲手杀了你?”

苏三省停下来,回头看着她:“因为这样你就不会忘了我。”

李小男闭上眼睛,再毅然张开眼睛,拿起卓上的刀来向苏三省挥去:“你能顺利闯出这个门口,我就听你的,不然你只能死在我手上了。”苏三省则身避开了。

这是中共医生和特工总部队长苏三省的决斗,本应是如此。

但李小男只是想保住苏三省,但他弄这一出,令她只能杀了他,当然他打胜了另当别论。

李小男发疯了似的只攻不守,不要命的向苏三省刺去,苏三省把枪丢了,用锁链格开了她的攻击。

“花瓶”和女孩曾教了他不少防身的招式,而且都是配合锁链使用的。所以李小男虽然手上有刀,却也没法很快取得胜利。

“陈深对你就这麽重要?”苏三省边打边幽幽的问。

“关陈深什麽事?”他该不会还以为自己还对陈深有感觉吧?!

“你不是怕我杀了陈深影响大局吗?”

还好,他不至於以为自己还喜欢陈深,李小男吼道:“苏三省你给我听着,你只能死在我手中!”

苏三省听後一呆,乘着这个空隙,李小男一脚扫过去,苏三省半跪在地上,李小男一刀砍了下来。苏三省用锁链格开。

李小男看着苏三省,刀子愈压愈下,苏三省的锁链开始出现裂痕。

“离开吧,算我求你了,三省。”李小男眼睛再度出现泪水。

“如果要我接受你总有一天会忘了我和别人一起,倒不如让我死了吧。”苏三省眼神充满着坚定。

“你都不管师姊她们了?”

“她们早就说过,这件事由我自己决定。对啊,我很自私,但她们没了我还能活着,我没有了你们活着没有任何意义。”苏三省笑了:“反正我早该死了。”

她最讨厌,就是他露出这种笑容了,那是一种生无可恋的笑容。仿佛所有人都离他而去,仿佛下一秒钟就可以死掉了。

李小男用尽全力压下去,锁链终於断了。

李小男拿着刀顺势跪下了。苏三省闭上双眼,却没有感到预料中的痛楚。他张开双眼,李小男正抛开了刀,紧紧抱着他。

“小男?”苏三省不解的看着她。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李小男抱着苏三省失控大哭。

苏三省想要抱着她,却又想起这是来到天津後第一次她在抱着他时他能作出回应。他竟不敢随意碰她了。“小男,我…可以抱你吗?”他笨拙的开口,仿佛回到一年多前,他每次碰到她的手也要道歉那样,他从来也是这麽小心翼翼。

“笨蛋!抱啦!”李小男边哭边说。苏三省才缓缓的抱着李小男。这一抱,李小男仿佛进入了天堂。

自己从来都不舍得离开这个怀抱,然而她却总是害怕自己沉论,所以一边留他在身边一边却不敢让他回应。

那麽的温暖,那麽的美好,那麽的让人无法抵抗。

“三省,我病了。”李小男抱着他,迷迷糊糊的说:“你说过恋爱是一种病,那个你喜欢的人就是药。我病入膏肓了,除你以外,药石无灵。”

苏三省听後整个人呆住了,他怀疑自己在做梦。

“但我太自私了,我害怕有一天你这个药会被夺走,所以想着可以的话控诉一下病情,但还是没有用。我们该怎麽办呢?”

“对不起…”他是不是,又令她伤心了?

“在这方面,你没有任何过错。”

李小男松开双手,苏三省也跟着松开了,她站起来,也把苏三省拉起来,她的手棒着苏三省的脸,亲了下去。苏三省抱着李小男,倒在床上。

李小男双手抚摸着三省的头,说道:“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苏三省的眼泪又再次情不自禁出现了。“我知道。”


在窗前的何拾一不知道发生什麽事,只知道他应该是拍到独家新闻了。正当他兴奋的想按下快门时,他却忽然眼前一黑。

“真是扫兴。”“花瓶”看着昏倒的何拾一,手里拿着望远镜。她大声叫道:“你们两个也太投入了吧?外面有人也不知道。”女孩咬着水果,取走何拾一的相机。

苏三省和李小男连忙从床上起来。

“你们什麽时候来的?”李小男尖叫道。

“刚刚啊。”“花瓶”笑道。女孩描了她一眼,没有揭穿她,估计他们也不会相信。

“回家吧,军统那边的情报不会用省省交换的了。”女孩隔着窗说道。

“开什麽玩笑,你们把人家的家弄成这样不用收拾的?不能因为没人住就歧视这房子!”“花瓶”理直气壮地说:“我负责这个记者,你们负责收拾东西!”

女孩看了一眼苏三省,说:“省省回家休息吧,小男就留下来好了。”

“嗯,就这样决定吧!”“花瓶”说完就一手拉起那个记者,一手拉着三省,踏上归家的路途。


评论(3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