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除你以外,药石无灵(中)(药石无灵番外,文笔渣,也许ooc)

偶⋯偶對不起大家⋯⋯錯別字啊有些句子忘了刪😭😭


終於寫到想寫的部份了,但離最激烈的部份還有段距離啊…每次短篇都會變得很長…抱歉…另外,本文應該有少許黑暗…

 

在這番外中沈素青即是小男所演過的角色部份參考清子新播的劇集,而本文中所有有關醫學常識什麼的都是扯淡,不要當真。然後新角色正篇也會出現的。謝謝大家的包涵。

 

跪求大家可以的話請留言,對劇情不明白可以問哦,你們的留言是其中一個動力,謝謝大家。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歡迎加入,群主是真愛哦!!!



苏三省感觉到有人向自己走近,他虽然看不见,却能从脚步声分辨那人来的方向。那人的脚步声很轻,如果他是人的话,应该是个特务高手,不过这儿应该是地狱吧。但苏三省还是习惯性的散发着一种带有防备和敌意的气息面对来者。

面对着他严阵以待的样子,外来者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把手上的碗塞进他的嘴里,强行把一些液体倒入他的口中。液体急速的进入喉咙,部份更流入气管,引起他大量的咳嗽。外来者停了下来,等待他慢慢缓过来后,再强行把液体倒入他的口。

这是传说中的孟婆汤吗?所以把他绑成这个样子是为了不让他反抗?汤的味道和小姐姐煲的药汤很像…苏三省的意识开始迷糊,却还是想捉紧着那一丝的清醒。喝了孟婆汤代表他可以投胎了?传说喝了孟婆汤前尘往事尽皆忘记,但他并不打算忘记啊。就算无法投胎、要留在地狱受苦他也不想忘记,和她,还有她们之间的经历。然而他的意志敌不过那碗汤的药性,还是慢慢陷入昏迷当中。

李小男看着失去意识的苏三省,轻轻叹了一口气。虽然三省的身体已经被他们弄得和常人不太一样,但安眠药喝太多也不好。她在心里暗暗向三省道歉,还需要多一点时间,很快就能脱离这一切了。不论是锁链、药物还是自己。

她看着手中的碗,回想起几小时前自己在昌盛饭店卫生间内和月茹姐的对话。

 ----------------------------------------------------------------------

天津  昌盛饭店

金月茹在卫生间内的镜子前打量着自己,这个妆容不错,衣服也很得体,就是头发的发型感觉不太时尚,唔,晚点要去做发型了。虽然只是二三线的电影明星,但还是得有作为明星的自觉。金月茹边看镜子边涂起口红。“待会都吃饭了涂什么口红啊。”沈素青走了进来。

“永远保持着最佳状态,才能遇上对的人啊。说不定吃饭时就遇到导演什么的,觉得某套戏的女主角适合我当啊。”金月茹表面谈笑风生,暗地里向沈素青打了眼色。

沈素青会意,不露痕迹的检查了卫生间每个角落,然后对金月茹点点头。

“那边和这边好像有些交易,说不定会把他交出去。”金月茹飞快地说了一句,然后看着自己的指甲:“这款颜色看上去挺漂亮,你说呢?

“挺好的,我去一去洗手间。”沈素青说完后刚转身,金月茹的声音就从后面传来:“你今天生日,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沈素青想了想,转过身说:“对了,你之前说的那款香水,就是那款嗅起来有种清新自由的味道的香水,还有吗?” 

金月茹看了她一眼,继续为她的樱桃小嘴增添色彩:“有,不过可能要明天才能给你。”

“没问题,我先去洗手间。”

 ----------------------------------------------------------------------

李小男随手把碗放一旁,把丢在一旁的被子拉过来为他盖上,以后可能没什么机会再看到他这张脸了,以前自己把他毒致不醒人事时,还可以把他留在身边,现在他有活命的机会,却可能以后也不复相见了。 她轻轻的亲吻了三省一下,转身离去。师姊她们、还有组织,应该能原谅她这一次任性的,毕竟今天是她的生日。

翼日中午

沈素青安静的坐在片场的角落,翻阅着剧本。这次的角色是男主角的远房妹妹,戏份并不多。

她上一部演的是一名家里有些钱却跑去当明星,有点演技但十分任性,然后追着男主角不放的千金小姐,这种角色大多不讨好,但可能是因为演员和角色给人的感觉太不一样的关系,所以沈素青这个名字慢慢被人熟悉了。当然算不上是当红明星,但至少走在街上偶尔会被人认出来。

所以才会有记者拍下她和卓均杰的照片吗?沈素青讽刺的笑一笑,现在可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月茹姐刚才约了自己吃午饭,应该已经弄到出国的船票了,这两天就把他送走吧。

本来她还下不了这种决心的,但月茹姐那句“那边和这边好像有些交易,说不定会把他交出去。”言犹在耳,她可以杀掉他,但却无法接受把他当作情报交换的工具。组织一般不会这样做的,但陈深和师兄都先后作出劝告,说明这个交易有可能会实行。而且对组织来说苏三省也不是什么自己人,反正在抗战结束后早晚会杀掉的,也不在乎早点拿他去换情报。

然而就算真的放走了苏三省,对大局也不会真有什么影响,本来能让他被师姊她们看管就证明组织不怎么在乎他,而且一天没收到命令苏三省的生死还是可以由她们决定的。

交换情报方面,她们手上还有不少情报能用来交换。

其实送走他是最好的方法,但他一直不愿意走,师姊她们又由着他。但今次,不得不走了。说到底,还是她自私。

“小青!”副导演的声音打断了沈素青的思绪,她抬起头来。

“门外有个卓先生找你。”副导演一脸‘你真行啊’的样子:“之前是那个什么张队长,现在又是卓先生,最近小青你挺受欢迎的啊。”

“那有,副导演您不要说笑了,也不要轻信报纸的话啦。”沈素青不满地说。

“不要紧啊!对我们来说,剧组的人多上报纸才好呢!就当宣传!”副导演说完就指一指门口:“快去吧别让人等急了。”

沈素青只好走到门口,此时她刚好看到一个人影好像在电影公司附近排徊。这个身影似曾相识,好像就是前天自己见过的那名拿着相机的记者。

由于刚才副导演也明言希望能有多些免费宣传,所以沈素青决定也不理会这个男人,任由他拍下自己和卓均杰交谈。

 

何拾一身为一个专门写桃色新闻的记者,自问一直以来都十分专业。他的跟踪手法可算是业界中数一数二的,基本上没有他跟踪不到的明星,当然他也曾因为拍到一些不该拍的照片而被招呼过。所以现在他不会跟踪一些大人物,就跟踪一下小明星,写写别人怎样为她们争风吃醋,说不定拍到什么独家照片还能卖个好价钱。

前天他刚拍了三四线的小明星沈素青的照片,这个小明星挺有一手的,和那个特务委员会的张副主任关系不一般,还和那个卓均杰来往,今天卓均杰又来电影公司门口找她了,继续跟踪下去说不定会有什么进展,要是拍到什么还可以用来换些钱。

谁知跟了一整天,就只见她和金月茹到了金华餐厅吃了饭,之后继续回电影公司拍戏。直到快天黑时,何拾一又看到金月菇偷偷的从电影公司后门出去了,他心想:该不会是去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吧?于是他连忙跟了上去。

李小男让金月茹引开了那个记者后,就离开了明星公司。没多久后,她来到那个牢房。

这个地方其实离苏三省他们住的地下室不远,就是一个荒废了的房子,里面有着地下室和囚室,听闻从前中统曾用这间房子囚禁过抓来的犯人。所以地下室也有刑具。

李小男走到困着苏三省的牢房,从她踏入牢房时他的头微微一动这个反应看出,他已经醒了。

李小男拿出买回来的粥,强行倒进他的口里。

接下来又是一连串的咳嗽,这次李小男也不急着把粥全倒进去,就让他先缓一缓。

苏三省咳完后,意识到所吃的是粥品,明白到自己其实还活着。

“你是谁?”他边喘息边问。

“把粥吃完再说。”李小男极为冷淡地说。

“小男?!”苏三省的声音带着惊喜,虽然只是两天不见,但因着这奇怪经历令他有仿如隔世的感觉。

李小男手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她装作冷静的把粥继续倒进三省的口里。三省乖乖的把粥都喝光了。她喂完粥后随手为他擦了一下嘴边,然后用极其冷酷的声音开始说:“你听着,这是你离开这儿的最后机会。因为师姊的缘故,所以你之前吃的饺子没有把你毒死,那就当是上天给你一次机会好了。

“传闻在军统有一种刑罚,就是把你锁着让你动弹不得,然后每天就只喂他吃流质的食物,并且只有一顿,喂完后就不管他了,就这样放着,不会有任何人理会,大小二便什么的也任由他就地解决,传说很多人也捱不过一星期。”

“我听说过,所以呢?”苏三省的声音也变得冷静了,他知道现在和他说话的不是李小男,而是“医生”。

“所以如果你不想受到这种待遇,那就乖乖的告诉我你愿意离开,然后到隔壁的房间把那个黑色公民包取走,那儿有过几天的船票,和一些你需要的东西,你拿走那个公民包离开,永远也不要再回来。”她顿了一顿后说:“我知道你不愿意,但放在你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永远被这样锁着,要么就是离开。他们随时会把你当礼物送出去,到时你想逃也逃不了,再说你留在这儿也是等死。”

“你也会走吗?”苏三省沉默了数秒,问道。

“当然不会。” 李小男故作冷淡地说。

“那我也不会走。” 苏三省斩钉截铁地说。

“你不走的话,就只能这样待着了。我已经和老师师姊她们商量好,她们自然想你保着性命,所以她们不会来找你营救你,这个地方只有我知道。你想想要离开还是这样过日子,直到把你被抓上刑台前。我明天再来。想通了告诉我。”说完就把布条塞进三省口里,转身就走了。

李小男回到所住的公寓,还没开门就已经敏感地感到有人在自己屋里。她若无其事的把门打开进去了。

“你回来了?”李小男开门就是这一句。

“嗯,总算替徐碧城把屁股擦干净了。”黑暗中传来一把女声。李小男把灯开了,房内的不速之客正站在窗边看着窗外风景。她身穿黑色衣服,脸上戴着薄薄的面纱,头上束着马尾。

“月茹姐的票是你给她的?”李小男开门见山地说。

“不然呢?”不速之客看了她一眼,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你决定好了?”

“嗯。”李小男抬头看了她一眼:“你不反对?” 

“我最喜欢离经叛道的事了,你这次暪着组织私自放他走这么反叛的事我怎会反对。更何况,”神秘女子满有深意地看了李小男一眼:“你是为了他才这样做的。”

她拿起沙泼上的手袋:“我来是告诉你这件事我们知道了,不用和我们联络,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最近好像有个记者老是跟着你,你小心一点。”

李小男没想到她答应得这么干脆,想当然尔,她告诉三省师姊等人同意了其实是骗他的,事出突然她也想不到自己会这样做,回过神来就已经把三省带走了,从月茹姐那边听到有可能拿他交易,她才下了这个决定,自然也来不及告诉别人。

不过也不惊讶,她们本来都是很疼三省的,真的打算赶走日本人后任由他被处决的说不定只有她一个,不,她直接下手了,多狠心的女人,亏她还说想当医生,却一次又一次想要杀害这世上对她最好的人。

算了,这些念头她想过很多遍,但真的要下手时还不是照样做了,没有行动的思想其实没意义,不过好歹她今次总算行动了一次。李小男站起来,去预备明天给三省吃的粥。

 

第二天黄昏,结束了那一天的戏份后,她赶到了牢房,很正常地牢房已经开始出现异味,李小男故意忽略这阵气味,取出苏三省口中的毛巾。

“考虑得怎样了?”李小男一边冷冷地问,一边把保温瓶打开。

苏三省不作声,李小男也没追问,开始解开他颈项的锁,把他的头抬高一点,把粥倒进去。这个动作看似粗暴,但其实喂粥的过程十分温柔,她总是细心的留意每一口所倒的粥量会不会太多,如果三省呛到了还会立即停下,不时把嘴角的粥抹掉等等,从第三者的角度看完全不像是想要折磨他,就只是想一个母亲在细心的喂粥给自己的孩子,只是没用匙勺。

“你走不走?”李小男眼看粥已经喂完了,于是再重新提问,这才是她今天来的目的。

“那是你煲的粥吧?”苏三省轻轻地说。

“什么?”李小男呆住了。

“那是你煲的粥才独有的味道。”苏三省轻轻的说,然后笑了,笑容中带点苦涩:“如果我走了,就再也吃不到你亲手煲的粥了。”

保温瓶掉在地上的声音响起,苏三省有点疑惑:“小男?”

“我晚点再来,希望你作出正确的选擇。”李小男飞快地拾起保温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离牢房。

这个牢房是名符其实的牢房,而每个牢房都会有一扇窗。

在牢房的不远处,有两名女生正在偷看,不,监察着牢房内的情况。

“哎呀,小男落了下风呢,真可惜。”神秘女子,当年在接受训练的学堂和小男一同称为四汉子的成员之一,代号'花瓶'拿着望远镜说着,从她兴奋的语气根本听不出她说话的句子应该有的失望。

女孩看了她一眼,继续看着望远镜:“不是说好不插手的吗?”

“我没插手啊,只是告知他一些相关的信息罢了。如你所说,势均力敌的爱情才好看。”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