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双重伤害、相爱(上)文笔渣,新年贺文

在群里受到某种刺激所产生的脑洞,下集还没写完先放上集,争取今晚更完…不过也有可能明天…

 

文笔真的挺渣的请多多包涵。

 



1941年冬天

“苏先生,”如阳光般的少女递出手拍:“擦擦吧。这个天气很容易感冒的。”湿淋淋的青年接过:“谢谢。”

这是他们的相遇。

 

行动结束后几个星期后,二人在行动处的走廊重逢。

李小男还在等陈深,苏三省走过去正想自我介绍,李小男叫他:“苏队长?”

“正是在下,李小姐真好记性。”苏三省很开心,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李小男看着他出了神,陈深回来的脚步声令她回到现实。“陈深我给你带了宵夜!”“我上次不是和你说清楚了吗?”陈深正眼也不看李小男一眼,“时间不早了,我让扁头送你回去吧。”“不用他送我!”李小男直接走了。

苏三省看到窗外的李小男拒绝了扁头,于是立刻下楼去了。

“李小姐我送你回家吧。”苏三省邀请,“你也来看我笑话?”“不是的我看不得女人伤心。”李小男看着他,默默的上了摩托车。

苏三省感到李小男紧紧的抱着自己,开心地笑了。

当李小男下车后,他以为好事到这儿为此,谁知李小男把手上的保温瓶给他“这个你不嫌弃就吃了,不想吃就倒了吧。”苏三省觉得,上天终于开一次眼,对他好了,特别是当他发现饺子包的是他最喜欢的口味时,他更有这种感觉了。

 

但他才刚感到幸福,不幸又来了。他中计了,被锁在监狱中,但他醒来后却出奇地冷静,他和唐山海说了很久的话,才用玻璃片挟持唐山海,没多久日本人来了替他解围了。

这次以后,行动处的人感到苏三省变得不一样了,毕忠良和陈深心想这家伙学乖了。

后来行动处也传出过,不知是不是苏队长和刚与陈深分手的李小姐好像成为朋友了,不知会不会有进一步发展。

苏队长的脾气也变好了,手下犯错也不怎样责骂,之前阿强跟丢了唐山海等人,他也没发脾气。有人还看到李小姐去了苏队长家不只一次,苏家姊姊还对李小姐很好。

扁头虽然老是跟着陈深一起反对李小姐和那个苏队长来往,但李小姐却不怎样理会,最后还对扁头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我就每天在朱珠面前说你坏话,让朱珠和你分手!”吓得扁头不敢再说了。

 

1942年

李小男和苏三省感情看似愈来愈好,有一次,李小男演戏时差点弄伤了,苏三省用身体护着她,结果骨折了。李小男为他煲汤,还亲自跑到行动处照顾他。陈深抢去李小男的碗,李小男冷冷地把保温瓶关好,递给苏三省之后就走了。

 

过了几天,当那个包包从陈深衣服里掉出来,陈深拿起包里的戒指求婚时,李小男拒绝了他。

到了第二天,李小男陪苏姊喝喜酒,但却被人捉了,苏三省一接到通知连忙赶去找她们了,别人以为苏三省花了很多时间找她们,但其实他很早就在那个山洞找到她们了,那时苏姊睡了,他和小男在坐在山洞里看星星,看了好久。

 

后来陈深唐山海等人中计,差点暴露,徐碧城更是被抓捕了,陈深也因受伤而被怀疑了,但苏三省却带回了程青山的供词,证实陈深无辜,小男虽然为陈深作证了,但也重伸不会嫁给陈深。后来李小男也为了徐碧城的项链作证了,一定不会是陈深和她串通了,因为是苏三省去请她来的,而她一来就能说出和徐碧城相同的话。

在那之后,陈深去找过李小男,然后一脸难以置信的离开李小男的房间,而再没过多久,就传出李小男要和苏三省在一起了的消息。

 

在李小男面前,苏三省就像个孩子一样,很可爱也很需要别人照顾,但一有什么人想伤害李小男,就会被苏三省弄得比死更难受。

 

再过了不久,苏三省被推荐去当所长,军统其他地方亦有人被策反,唐山海认为这是因为苏三省和曾树叛变了还活得好好的,所以决定要让陶大春行刺苏三省,陶大春拿曾树的儿子策反曾树,让他说出苏三省的所在地点,但行刺当天陶大春还是失败了。唐山海开车去接陶大春:“得手了吗?”

陶大春摇头:“没有,奇怪得很,他好像早就知道似的,很快就避开了。曾树也不在场。”

唐山海剎车:“那会不会是曾树把我们的计划告诉他了?”

“不像,如果他早知道我会来,早布下天罗地网,我开枪时,他的手下还不在他身边。不过他已经看到我的脸了。"

唐山海感到有些不对劲却又不知道那是什么,只好叮咛陶大春要藏好曾树的儿子,还有暂时躲躲。

“但交通员好像过两天就到了。”陶大春说道。

“让我去吧。”

苏三省被刺杀,陈深带队来了现场。

陈深问他:“苏所长,你有看到行刺你的人吗?”

苏三省一面冷漠的回应:“没看见。”

陶大春派人去接曾树的儿子,却发现他也不见了。而曾树之后也没回过办公室。

阿强将这件事告诉苏三省,并说:“不少人认为是曾树出卖您呢所长。”苏三省不置可否,接过阿强拾起的雨伞看了看,放在一旁。

 

在不久之后,军统上海区好像重建了,影佐很生气,李默群又再次提出不如换了毕忠良。影佐虽然没答应,但也叫了毕忠良到梅机关聊天。

 

今天苏三省来到李小男家,小男煮了一堆他喜欢的食物,例如红烧肉。

“最近忙吗?”李小男边把菜放在苏三省碗中边问。

“不忙啊,最近影佐将军也没什么要我做,他正为他副官被刺杀的事忙着呢。”三省满足地吃着红烧肉。

“被刺杀了?”李小男吓了一跳:“什么人那么大胆啊?”

“应该是重建的军统上海区的人吧。”苏三省吃着菜:“这个好吃,下次再煮。”说完就笑了,眼睛变成一条线。小男看着他觉得他像松鼠般吃饭很可爱:“好好好。”

“对了明晚兰芝姐约了我去她家吃饭,你要一起吗?”李小男随手倒了杯茶。

“毕太太是想让你去陪陪她吧?听说毕处长受了不少压力,行动处老是在加班。”苏三省接过喝下。

“是啊都好几晚没回家了呢。”李小男脸上的表情转暗:“不过没办法男人有时还是得事业为重。”

苏三省看着李小男笑了笑:“也是啦,不过换了我是他也许就不是这样子了。事业家庭二选一也许我还是会选择家庭。”

“为什么要选啊?事业好家庭不就好了吗?”李小男一脸不解。

“老是不在家,妻子可能会红杏出场哦。”苏三省打趣道。

“那你要多陪陪我了,要不然我也会找别的男人,我电影公司男演员很多。”李小男眨着眼睛道。苏三省宠溺地笑:“好。”

苏三省很晚才离开李小男家,却在楼下看到刚回家的唐山海夫妇。

“辛苦了唐队长,现在才回家?”苏三省主动开口。

“是啊辛苦命,不像苏所长那么幸运呢。当上了所长不用在行动处加班了。不过也幸好这样,你可以多陪陪李小姐了。”唐山海礼貌地说。

苏三省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是啊幸好呢。”

 


评论(1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