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第一部 男喃自语3

尽管陈深花尽心思营救,宰相还是死了,陈深感到很无力,但也暗下决心,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也要完成任务。为了报答嫂子,他不会再那么冲动了。只是失去亲人的滋味不好受,所以当他看到李小男提着公民包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也只是说了几句就提出要回家休息了。

 

李小男目送陈深离开,收回眼中的委屈和失望,其实她今天也不想和陈深继续约会下去,毕竟除了陈深没了亲人,她也一样没了亲人,但直到现在,她才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李小男缓缓的走在街上,想起今天下午,自己还未从见完姊姊最后一面的悲伤缓过来,美娜就跑来通知自己陈深找她。

 

“哎哟,陈队长那个心急火燎,话都不肯跟我说就急着听你的声音。”「好像出事了,我刚看到刘二宝偷偷进了陈深房间,处座出去他居然没跟着,看来这件事是处座指使的,我本来想告诉他但他却急着找你。」

 

“谢谢你啊美娜姐,晚上我生日,请你吃饭哦。”「我今天一直就担心他会乱来才一早来找他,其实毕忠良本来就有些怀疑他,他本不该做任何事来增加暴露风险的。」

 

“还是你懂事。”「待会见机行事吧,按道理不会这么快就出事的。」

 

小男拿起了电话,聊了一会后就挂了电话。

 

“陈队长要你到他办公室拿东西啊。”「应该是要你去拿刘二宝想要找到的东西。」

 

“是啊。他说毕处长那里有备用锁匙,毕处长不在,让我去找钱秘书。那我找钱秘书了。谢谢你啊美娜姐。”「那个公民包果然有东西,我先去了。」李小男转身走向门口。

 

 “李小姐,”柳美娜叫住了李小男:“不如你等处座回来再去拿吧。”「刘二宝应该还在房间内,要是碰个正着日后很麻烦,待会你想办法让他知道你在外面好让他躲起来。」

 

“不用了陈深说了他会给钱秘书打电话的,走了啊。”「你去掩护他吧,卖个人情日给刘二宝后好办事。」小男转身离开。

 

当李小男找了钱秘书后,柳美娜借故和他们同行,故意说话大声些,而进去后又替刘二宝作了掩护。拿到公民包后李小男道了谢,就离开行动处了。接下来,李小男就和刘二宝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来,当然途中小男早就把包里的东西掉包了。但一路上斗智斗力又要去警局报案,又要担心陈深,好不容易陈深平安回来,李小男才有空闲为姊姊的死伤心。

 

回到家里,刚打开家门,就看见柳美娜。

 

“你怎样来了?”李小男连忙关上门,跑到窗外四处张望:“要是忽然有人来我家你怎办?”

 

“你这样就显得更奇怪啦。放心,我戴了假发和眼镜,而且穿的衣服看上去和平常的我很不一样,真的有人忽然来找你,就说我是你乡下来的姊妹啊。” 柳美娜穿着有点土、一看就是乡下来的衣服休闲地躺在沙发上,餐桌上放了假发和眼镜。

 

李小男关上窗,走到餐桌一边倒水一边问:“特意穿成这样也要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了?”

 

“我就是来问问那个公民包里装的是什么。”柳美娜坏坏的笑着。“我还以为你要来安慰我呢!原来只是来收小道消息。真没良心。”李小男没好气地说。

 

“反正都是要伤心,倒不如一次过伤过够。无论我说什么安慰的话你也不会觉得好过点,那我为何还要说?倒不如让你认清事实。”柳美娜看上去满不在乎,却在下一秒变得很认真:“小男,处座既然让刘二宝去拿那个公民包,而陈深又那么急着要你带这个公民包给他,那这包里一定是有些和他今天计划有关的东西,但他不是一早就约了你吗?他借和你庆祝生日为名向行动处请假,再去实行营救计划,之后又再让你拿公民包,他是想害死你吗?还是说他已经为你找了后路了?”

 

李小男默默无语,她虽然喜欢陈深,但她很清楚柳美娜说得没错,陈深已经有了计划,那么就算营救成功,毕忠良也一定会怀疑他的,到时李小男的确不能置身事外,毕竟是她主动约陈深的,但在拿公民包时,李小男还是有一丝希望的,希望包里有可以救陈深和自己的东西,这样就能得知陈深就算利用她,也没有不顾她。

 

柳美娜继续盯着她看,李小男知道要是不回答柳美娜可能要盯到天亮,只好回答:“三张船票啦。”“船票?”椰美娜冷笑:“他真的担心你会不死呢。”

 

“也不是啦。”小男还是忍不住替他说话:“那时也顾不了那么多,计划有变嘛。”

 

“好我就当计划有变,那一开始他有顾过你吗?”椰美娜坐直身子,右手比出三的手势:“三张船票,一张他的,一张他侄儿的,一张你姊姊的,那有你的份?”

 

“那…那也许只是他弄不到多一张票…”李小男说这话时也没有底气,柳美娜说的话她在看到公民包的船票时就已经想到,只是还是想这样安慰自己。

 

椰美娜不在乎的说:“那又如何?他没有为你改变计划吧?老实说以他的角度来看这样做无可厚非,我也不是想指责他什么,只是想提醒你,在他心目中你随时能被牺牲的。也许以特务来说他没错,但对你来说他绝对不是一个好情人,尤其是他心里已经有了心上人。”也许是说了那么多话口干,柳美娜站起来走向餐桌前,倒了杯水喝,再顺势戴上眼镜和假发。

 

“你要走了啊?”小男看着她这些动作,忽然有些不舍。美娜边戴边说:“怎样啦?刚才不是怕我待在这会有麻烦吗?所以我早点走了哦,我来就是确认一下公民包的内容而已,再顺便看看你。”

 

“就不能直接说是来看我的吗?”李小男整个人躺在沙发上:“老是打击我。”

 

柳美娜笑了笑,走到她身边,轻吻她额头一下:“因为你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打击到啊,而且以你的性格老实安慰你总觉得有点奇怪,倒不如气气你,走了哦。”柳美娜转身走到门边停下来,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说了:“宰相的事,你还是别太难过了。”说完就打开门走了。

 

李小男目送她离开,低下头却看见沙发旁边有一瓶酒和一大袋瓜子,应该是柳美娜放下的,她打开酒瓶直接喝下去,却因为喝得太急而咳嗽起来,咳着咳着眼泪也流出来了,小男抓着酒瓶无声的哭起来。

 

 

 

 

 

 

 

 

 

 

 

 

 

偶好像太多话了……之后会加快进度的,陈深和小男的互动就不写那么多了,你们认为呢?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