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第一部番外 夢裡卻知身是客(下)

冥界有冥界的规矩,尽管冥界使者在穿越的世界中比平常人利害一点,但也并非无所不能。就像记忆更改这项能力也有不少规定:

 

每天不能用超过三次

 

每次只能对一人使用

 

对象必须是三十分钟前和任何一名冥界使者见过面或那段记忆中冥界使者在场(不管当时人知不知道)

 

更改的记忆也只能是在三十分钟内产生的记忆

 

记忆内容必须和冥界使者直接有关

 

更改的方式也只能是完全消除那段记忆或模糊化那段记忆,并不能强行植入一些虚假的记忆

 

无论有多少个冥界使者在世界里,只有一人能对清醒的人使用这能力。

 

更改的内容绝不能影响世界的运作。(例如不能用这能力去救故事结局设定要死的人)

 

 

 

规矩太多所以柳美娜很少使用这项能力,而且她和小男很少会出现什么错误而要更改别人记忆,而某些经常出错的人,例如某军统成员,由于不是和她们直接有关她们也不能改变什么。

 

所以这项能力也只能用于这种用途了嘛……美娜看着在自己面前熟睡的男生,轻叹了一口气,看着手上的玻璃球。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苏三省很难过,可能因为喝了点酒,所以他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但他就是莫名的难过,心就像被刀割开一般痛。明明他真的试过被人在心口割了一刀,幸好最后被救回来了,但他却觉得现在这种痛比那时更痛。

 

他又来到已经来了很多次的门前,使劲的拍着门。

 

李小男面带惊讶的表情看着他,他唤着要找陈深,小男想送他回家,他却把小男按在墙壁上,却在下一秒钟松手了。

 

“对不起我…小男我刚才喝了点酒…”苏三省双手合十道歉,小男呆呆的看着他。

 

三省看到她没说话,也好像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就鼓起勇气说下去:“你明明知道陈深他喜欢的是徐碧城你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你不去接受一个真正对你好、真正爱你的男人…”

 

“我求你放过我吧。不管你怎样对我,我都不能喜欢你的。”李小男双眼开始通红,三省难过地摇头,也许因为酒精影响,他没有太留意小男话中每一个字的意思。“你知不知道,不管你怎样对陈深好,他都不会喜欢你,你会放手吗?你和我有什么居别?”苏三省像控制不住自己似的继续说下去:“我和你打个赌,如果你现在马上跑去和陈深说你不会再迫他娶你了,陈深那个王八蛋他连一句挽留你的话他也不会说。”

 

李小男心想不用打赌了我刚刚用行动来证明了他真的一句话也没说,但还是带着哭腔说出三个字:“我不信。”

 

“小男我不会骗你的我永远不会骗你的,因为…”三省停顿了一下,不知为何他有种这种表白的感觉好像刚刚才经历过:“因为我爱你。我们两个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爱你,我比陈深那个王八蛋爱你一万倍。”李小男听着第二次听的表白,仍然情不自禁地哭出来。大傻瓜,我才是骗你的那一个。

 

“小男我会很努力我会继续努力而且会愈来愈好,小男,我会把你宠成最幸福的女人,你相信我好吗?”三省为了表达出这份情感,用尽全力楣包括支体语言说出这些话,他不知道自己的情感有没有透过这番话传达给李小男,但看到李小男在默默的哭,不知为何他脑里出现了“她被我感动了”这个想法,于是缓缓的走近小男,小心翼翼的捧起小男的脸,吻了下去,小男没有反抗,只是不停的掉眼泪。

 

三省感觉到小男在哭,连忙放开小男退后两步:“小男,对…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唐突的,我…”小男还没等他说完,就上前一把抱着他大哭。“小…小男?”苏三省感到一个温暖的身体拥抱着自己,他   感觉就像全身触电那样,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包围着他,然而他还是很担心在自己怀中哭的小男:“你怎样了?是不是陈深那王八蛋又欺负你了?还是身体不舒服?”小男没有回答,只是抱着三省泣不成声。

 

就这样过了十分钟,其间三省试过轻拍她的背,跟她说别哭什么事也有我在,结果小男反而愈哭愈凶,害得三省也不敢说什么了。但这样站着也不是办法,于是三省建议:“那个…不如我们先进屋子?这样有什么事也可以慢慢说,你也可以先喝点水。”小男放开三省,点点头。

 

一进屋,就看到桌子上放着红烧肉和饺子,还有红酒。

 

“你…是在等什么人?”三省小心翼翼地问,小男把筷子递给他,说:“并没有,肚子饿所以弄点吃的。”三省看到桌子上只有小男给他的这一对筷子,如果只是等别人应该不会只预备一对,于是也就没多想了。

 

“你先吃吧,我出来时已经吃过了,你要是不定时吃饭会胃痛的。”三省把筷子递给小男:“我去洗一对筷子好了。”“不用那么麻烦,共享一对就好了。”李小男漫不经心的夹了饺子进口,再随手夹了一只饺子递给三省,三省呆呆的看着饺子,小男装作有点生气似的说:“怎样?不敢吃我煮的食物?虽然比不上翠兰姐的,但也吃不死人。”“我…我不是这个意思…”三省手足无措的想接过筷子,却又差点把饺子弄掉,小男笑道:“直接张口吃掉不就完了吗?”三省乖乖的张开口,小男把饺子放进他嘴里,问道:“味道怎样?”“很好吃!比得上我姐做的!”“说谎。”虽然口里这样说,小男眼睛满是笑意,三省连忙摇头说:“不是不是,真的很好吃。我不会骗你的…”“知道了,你永远不会骗我对吧?不用说那么多次啦。”小男打断了他,站起来:“对了,你要不要先喝点水,你刚酒醒立刻喝红酒不太好。”“嗯,好。”三省像个傻子那样点头,看着小男为他张罗,不知是否酒精影响,明明小男的态度转变得这么快,他却完全意识不到有问题。

 

“给你。”小男把水递给三省,三省傻傻的接过,“快吃吧。”

 

二人轮流使用筷子,开始谈天说地,小男说着她在片场的趣事,三省也说说他姐姐搬进新房子时的反应,聊着聊着好像就过了很久,然后二人开始玩猜掌,小男猜掌出奇地利害,三省连续喝了很多杯酒,但看到小男赢了后高兴的样子,三省觉得什么也没所谓。

 

“话说你当初会跑出来送我回家是不是同情我哦?”小男靠在三省的怀里问道,三省迷迷糊糊的说:“当然不是。”他自己也不是过得很好,那有余力去同情别人。

 

“那你是那时就想打我主意了?为什么?因为我漂亮吗?”李小男打趣地问,其实她本来只是纯粹好奇,谁知后来她却万分后悔问了这个问题。

 

“不是的,在我第一天到特工总部,我淋了雨,但是根本没人关心,当然这也很正常,如果我没有带来情报他们连理也不会理我,但你却是唯一一个给我温暖的人。”三省用手摸着忽然坐直了身子的小男的脸,“小男,你令我感到世上还有温暖,就算是我这样出卖了整个区的人,也是有人会关心的。你就是我的光。”小男的眼泪不能自控地留下来,三省带着醉意的把怀中手拍递给小男:“不要哭,小男我会好好对你的,你看你给我的手拍我一直带在身上的。”

 

小男的眼泪彻底崩溃,她什么也不管的冲出房外,三省惘然的目送她离去,还没来得及想什么,就昏倒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柳美娜看着从苏三省梦里逃出来的李小男,无言以对。

 

李小男只留下一句话:“让他忘掉这一切。”就直接从三省房的窗口跳下去了。

 

柳美娜看向还在睡梦中的苏三省,本来她提前把明天会暴露的结果告诉小男,是想让小男有点心理预备,有什么要做的事今天就完成了。小男好像本来打算留一场美梦给三省的,但结果却把自己弄致情绪崩溃。

 

“崩溃也好,至少证明你爱过。”柳美娜喃喃自语,轻轻的把右手放在苏三省头上,看了剧本的她知道,将会有更过份的事在等着苏三省。“唉…”柳美娜一边看着这段梦的记忆变成玻璃球,一边叹气。

 

 

 

作为冥界使者在深夜想不让人看见是很简单的事,但李小男却喜欢光明正大的走在大街上,当然她走在大街上时一般都有正当理由,但今天她却不想让人看见。

 

李小男是哭着抱回家的,她一回到家就哭倒在地上,美娜姐非常识相没有追来,不然在这世界已经死了的美娜姐一定能在操作完记忆更改后追上她。

 

这个模样的确不能被人看见,至少不能被当面看见。

 

别说是当李小男的时候,就算她还不是李小男时,也从没哭得这么利害。

 

真是会给自己挖坑,如果不问那个问题,自己大概真的能给他留一个美好的梦境。自己也能在梦中面对他的告白时,给出自己由衷的答案,但现在什么也没有了。

 

在听到三省回答为何喜欢她的答案时,她的心就一直往下沉,然后开始破裂,到了最后,彻底化为碎片。

 

或者其实她一直也知道,只是在逃避。

 

李小男还很记得那一天,那天是她第一次见苏三省,他湿淋淋像水鬼似的进来,但没有人关心过他,李默群也是在他拿出名单后才招呼他吃饭。当时她就已经觉得其实在场的人没一个看得起他。后来她才从美娜姐口中得知,同样是来投靠特工总部,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待遇可是完全不同,苏三省本应是主角,但他甚至连被等待的资格也没有,李默群可是直接说边吃边等。

 

但被三省当成那天唯一给他温暖的自己,当初接近他是带有目的的。她也许待他比其他人待他更差,因为其他人只是看不起他,她却是欺骗他,而且并没本事骗他一辈子。

 

手拍只是随手给的,他却每天珍而重之随身带着,知道真相的他,到底会有多绝望?会比现在的自己痛十倍吧?

 

她从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事,包括骗他利用他,但她也没法坦然去接受他的爱,更没法承认她也是爱他的。

 

明天「医生」会为国为民为同志继续努力、甚至牺牲,但今天李小男只想为苏三省狠狠的哭一场。心痛得就像被挖出来那样,听说自己在书中的结局是被掏胃,现在想来,也许并没有那么可怕。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