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第一部 男喃自语(奇幻風,文筆渣)

无论今天发生多少惨绝人寰的事,明天太阳照样会升起。’

 

李小男张开双眼,看到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在桌子上的阳光,不禁想起这句句子。

 

不记得是从那本漫画看到的话,但真的异常适合用于现在。就字面上看这句话好像说得太阳很无情,明明已发生了惨绝人寰的事,但还是继续升上来。但其实试想想,如果太阳不继续升起,那世上其他人也不能活命,这样看来,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想令大家为无法改变什么而无奈,而是想大家更加过好现在,不要停留在过往…其实现在想这些也没意思,充其量也只能安慰一下自己。李小男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一边爬起来弄早饭。

 

 

 

她那个十岁开始就和她相依为命但已因为任务失散多年,在昨天刚重逢了也不知有没有一小时--而且也只是看到并没有说上什么话--代号宰相的姊姊被抓去了,估计凶多吉少,而且她也已经通知陈深放弃营救宰相,那宰相十之八九是要牺牲的了。在冥界要穿越世界是有一定的规则要遵守的,尤其是穿越小说演变成的世界,在小说中重要人物的生死,冥界使者就算身在世界中,亦不能随意改变。当然,虽说是小说演变出来的世界,但也不代表世界中所发生的事会全部根据书中内容,但一定有几项内容绝不能被更改,勉强使其更改后果可能是整个世界的毁灭。而冥界使者也不能做出超越自己在世界中角色身份所能做的事,简单来说,就是不能破坏人设。

 

 

 

在麻雀的世界中,宰相是名重要人物,男主的嫂子,女二的亲姊姊,重新启动了男主,而她的结局是被安六三出卖最后牺牲了。这是其中一项绝不能更改的既定内容,这点李小男在前两天才知道,但就算不知道,身为中共的情报人员‘医生’,她不能也不被容许因为感情而不顾大局救走宰相。

 

 

 

为了帮助冥界使者投入角色,需要从小投胎进入的角色,例如男主女主男配女配,在童年时是没有关于冥界的记忆的,直到十三岁才会想起一切。这种角色从一开始就已有背景和人物性格设定,在挑选谁担任这个角色时,就会考虑其使者的性格是否和角色配合,因为这可和演员不太一样,演员演角色一般就几个月,就算是长剧也最多是几年,而且有做回自己的时间,大家也知道这是演的,但穿越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你就是那个角色,而且一演有可能是二三十年,性格人设不相同很有可能让人精神分裂,冥界使者一旦出事后果是很严重的,因此必须选和角色思想价值观性格相似的人来担任。

 

 

 

李小男在十三岁才恢复记忆,她自然已经把宰相当成亲姊姊,为了能更好的投入角色,小男故意没有看原著,在接任务时她只知道人设和自己会早死,所以并不知道姊姊的未来。 尽管明知道在这世代她们干这一行大多是牺牲,但真的确定了结局时,还是会伤心。但伤心归伤心,该做的事还是要做。但估计陈深未必能做到这个地步,也是啦,刚刚才和嫂子重逢,怎可能这么快就看着嫂子死呢?但如果他硬是要救姊姊,他也有可能暴露,在为大局而言,姊姊死了对陈深的任务来说是最好的,毕忠良是个聪明人,姊姊暴露前陈深和她在同一个地方,而陈深那天本来是要当值的,本来就有要令人怀疑的理由,但毕忠良对陈深确实有深厚的感情,一天没肯定陈深的身份一天也不会对陈深做什么,所以姊姊死了陈深也就安全了。只是昨天收到情报得知,姊姊今天会被押送到南京,所以立刻跑去陈深家等陈深,拿生日当借口要陈深陪自己,好让他不要在那天有什么动作因而暴露,不过他昨天答应得那么爽快,该不会在打什么主意吧?小男一边吃着为陈深做的生煎,一边盘算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