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一个甜蜜的小脑洞(下)(没有文笔、ooc)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脑洞来源,群主真爱,群友很有爱,给偶很多帮助,欢迎加入!


抱歉大家久等了!先送上一个小甜文,这个脑洞总算是完结了。

送给 @俊生 妹子,迟来的生日快乐!

 @悦之无因 摸摸,先看个不太甜的小甜文吧


前文: ,


李小男往厨房内进进出出,把饺子和几碟菜肴都捧出来放在离苏三省不远的桌子上,她好不容易把饭菜都放好并坐下来后,看着满桌的菜肴,再回头看了在不远处打电动的苏三省,想了想便又从厨房多取了一副碗筷,放在自己座位的旁边。

“那个…”李小男边拿着筷子挑着菜肴,边偷偷往苏三省的方向看去,小心翼翼的开口:“这…菜有点多,你要不要也吃点?”

“不用了,你挑喜欢的吃便好,吃剩了我明天吃。”苏三省边淡淡的回答边继续打电动游戏。

“这样啊……”李小男有点失落看向菜肴,但就此放弃不是她的性子,於是她决定再接再厉:“但我都把碗筷拿出来了,你便吃点吧。”

“你把碗筷放回去不就好了吗?”苏三省眼睛的视线依然没离开电视萤幕。

“我…我都把碗筷拿出来了干吗要我拿回去?”李小男不自觉的站起来:“吃几口菜有那么为难你吗?”李小男冲口而出,待她回过神来后便立刻后悔了,尽管在人前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女生,为了掩饰以前也常围着陈深转,但她其实一直是心中有数的,就算是在前世也没真的强人所难过。现在也不过是吃不吃菜这种小事,三省不想吃她原不该强迫他,何况她心知肚明三省没胃口吃饭的原因是在於她。

 

但她也没办法,任务不能不接,大局不能不顾,这件事她压根儿没得选。

其实也不是没有选择,只是她早已做了选择,也不打算更改。

她终究不是那种能为自己的儿女私情而放弃别人的人,尽管她对陈深全无爱意,甚至可能还有些意见,但他既是组织的一员,也是长姊的小叔,是她的亲人,於公於私,她也没法致他的安危不顾。

既然是自己的决定,后果便应该由自己承受,但不知为何,看到苏三省对自己冷淡的样子,她还是觉得很难过。她宁愿苏三省和她大吵一架,也比现在这样好。

然而她到底想要得到什么结局呢?吵架后任务仍然要完成,结果没有任何改变。

也许是她自私,在她心底,还是有那么一点渴望苏三省能理解她的。

明明理亏的是她,她却还是莫名的觉得委屈,看来之前三省真是太宠她,把她宠坏了。

就在李小男这自我纠结的这瞬间,苏三省叹了一口气,把游戏关掉了。

他站起来,走到李小男跟前:“我不是闹脾气,是真的不饿。”他边说边拉着小男坐下。

单单是这一句话,便令小男委屈的感觉感烟消魂散,取而代之的是加倍的内疚。

再过没多久她便要去当别人的未婚妻了,身体接触什么的自然少不了,对象还是她上辈子如此爱过的一个人,苏三省不可能真的毫不介怀,但在她面前,他终归没有说什么。

这些心路历程苏三省全然不知,他看到李小男坐下后没有动筷子,便把饺子和菜夹进小男的碗内,再把碗推向小男:“快吃吧。”

小男看着三省,慢慢拿起筷子,吃了两口平常爱吃的菜,却食而不知其味。

“对不起…”

“这没什么好道歉的。”苏三省停下夹菜的动作,缓缓放下筷子:“你快点吃吧,都快过了晚饭时间,别把胃弄坏了。”

听了这句话李小男更吃不下了,她“拍”的一声把筷子放在桌子上。她受不了这情绪煎熬,自从和苏三省确认关系后,她便自觉变得软弱了。

“啊真是的。”李小男擦了一下眼泪:“你别这样行不行?我宁愿你和我吵一架,别对我这么好,害我内疚的要命。”

“吵也没用,吵完了你还不是要继续执行任务,吵架除了让你为难外,什么用处也没有。”苏三省一脸冷静的分析。

“那…那你想怎样嘛!”李小男也不知怎样很顺口的便说出了这句话,在她说完这话的瞬间,她彷佛看到苏三省脸上闪过一丝“等了很久了”的神色。李小男心下一慌:他该不会在计划什么吧?

“你去执行这任务没关系,先签了这个吧。”苏三省从怀中取出一份文件,李小男接过打开一看,是一份结婚证书,上面丈夫那项已经签上苏三省的名字,而妻子那项还是空着。

苏三省的声音在旁响起:“你都当了我老婆,我自然不介绍你去当人家假的未婚妻了。”

李小男有点无语的看着这份证书。

苏三省看着有点无奈但又有点高兴的李小男,想起他结拜姐姐的话:“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要是能把握好机会,坏事可能变好事哦。”

 

若干年后,李小男每次回想都有些感慨,没有鲜花没有戒指没有求婚,她就这样和苏三省结婚了。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