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冥中注定小番外:送命题(文笔极渣,多私设、ooc,短篇)

苏男粉丝群:383451844,脑洞来源,群主真爱,群友很有爱,给偶很多帮助,欢迎加入!


特别鸣谢D大 @Daphne_oso ,文中的其中一句重要台词和菜是由她提供的。

抱歉抱歉久等了,

快到情人节了,我们先来点甜一点的文,过年才来暗黑风吧(好像也不太合适啊…)

 

冥中註定私設:

冥界是死後的世界

在冥界每一個故事都是獨立的世界,麻雀是其中一個

冥界的人看不同的世界像看電視劇一樣,但亦有特別情況需要冥界使者穿越到那個世界

帶有戰爭背景的世界,一般都有冥界的使者介入

在麻雀裡,柳美娜和李小男就是冥界使者

 

 

那你觉得谁做的比较好吃?

 

看着苏三省错愕的眼神,李小男有冲动想把几秒前问出这话的自己毒哑了。

这可以说是最近现代人常说的送命题,但李小男却觉得这问题更像是送自己的命多点。

 

李小男覺得自己真沒什麼好的姊妹緣。

導致自己問出這條送命題的起因和導火線都是她的好姊妹。

一開始是朱珠。

两小时前,李小男听说了苏三省为了救朱珠而受伤这事。

事情的经过是由於朱珠闷得发荒,所以走出了冥界为她预备的房子,结果差点被恶鬼捉去,被路经的苏三省发现,结果朱珠平安无事但三省却受了点轻伤。

在冥界,像三省这种和冥界签约的亡者,和恶鬼战斗所造成的伤势,只要吃下含有“愿他早日康复”这个念头所做或从送的食物便能很快痊愈。因此李小男決定亲自下厨,做了现在放在苏三省面前的红烧肉炒饭。

本來這也沒什麼,李小男打算偷偷放下炒饭便走,谁知一进门便看到也是來探望蘇三省的柳美娜。

“哎哟小男来了,快过来坐嘛!”柳美娜一脸热情的邀请,尽管看到她那明显别有用心的眼神,但既然已經被發現了,李小男也只能硬着头皮走过去。

蘇三省坐在飯桌前,一臉平靜的看著她。

李小男極快的把他從頭到尾打量了一下,看上去的確沒什麼大礙。

李小男怯怯的拿出盒子,像是想要解释什么似的说道: “那个…这个是答…” “这个是你答谢省省救了你好姊妹朱珠而做的吧?你放心,我們绝对不会误会你是因为担心省省,想让他早点康复才送來這個的。”柳美娜一臉揶揄的看著李小男,口中卻一副认真的语气。

她这样一说,反而顯得不是那麼一回事了,但苏三省却好像相信了这种说法似的向李小男点了点头:“你太客气了,我帮朱小姐的忙也是有报酬的,不用谢我。”

李小男莫名的感到有点不是味儿,但她此时也不好反驳,只好掩饰着自己的情感,尝试转而话题:“啊其他人在那?”

“小绿正在做菜,定邦买酒去了。”柳美娜边说边打开李小男送来的盒子:“哇啊!红烧肉炒饭呢!”

李小男瞬间红了脸,红烧肉是苏三省最爱吃的食物。

“哎哟小男就算只是谢礼也不能随便买,红烧肉炒饭得多腻啊?”柳美娜半责怪的口吻说着,脸上的表情却全然不是那么一回事。

什么腻啊这可是三省最爱吃的菜,我还特意为他做的…李小男死活忍住了这句话。

她可不能让苏三省有任何一丝机会察觉到自己的心意,毕竟她已经说过这样的话了……

 

 

“我不讨厌你,从来也没讨厌过你,只是我有我的使命,我并不打算和任何人恋爱,因为我无法给予爱人任何承诺。”

而那时他的回应,让她既安心却又不其然有点失落。

“嗯,你的本质我已经知道了,就是大公无私的守护者,既然你不讨厌我我也不讨厌你,大家目标也是一致的,我们好好当盟友吧。”

 

 

所以事到如今她便要演好盟友这个角色,反正把陈深他们这班家伙解决后她便可以回复自己的身份和苏三省相处了,现在只要好好忍耐便好。

“娜姐你还好意思说,人家小男好歹带了饭来,你就只带了花生米。”苏三省从柳美娜手中拿回盒子,转身招呼李小男:“快坐吧别管她。”

柳美娜笑了笑,倒也不再说什么,李小男暗地松了口气。

而这时,导致送命题的导火线出现了。

“啊小男来了哦?”杨绿儿不知从那儿冒了出来,手中还捧着一碟菜。“给三省送吃的来吧?”

“人家说是来替朱珠道谢啦。”柳美娜一脸坏笑:“人家道谢也买了吃的来,你这个当姐姐的做了什么啊?”“也没做了什么,”杨绿儿走到桌前,碟子还没放桌子上就抓了一把花生米放进口中。

“绿姐这花生米是给我的。”苏三省瞪着杨绿儿以示不满。

杨绿儿吞掉口中的花生米,随手把碟子放在桌子上:“小气,我还为你做了红烧肉炒饭呢!”

妈的…李小男差点想说粗话。为什么偏偏…偏偏是红烧肉炒饭啊!

“这是红烧肉炒饭吗?这是饭炒红烧肉吧?红烧肉比饭还要多呢。”柳美娜边吐糟边看了看李小男。

杨绿儿看到这动作,再看到李小男盒子里的食物,瞬间了然。

“什么嘛我向来这样做的,三省喜欢红烧肉嘛当然要多放些,你看人家小男做的红烧肉炒饭也是红烧肉比饭多啊。”

“呀这红烧肉炒饭是小男做的啊?”柳美娜一脸惊讶的样子,“当然啊,那么腻的食物冥界那儿能买啊?而且还肉比饭多,自然是自己做的了,因为我们三省爱吃嘛,你说对吗小男?”杨绿儿看似无心实质有意地问道。

“唔…嗯…”

“是小男做的那我要尝尝了!”说完还没等李小男答应,便尝了一口红烧肉炒饭。 “味道还可以哦!唔让我尝尝小绿做的。”

“那你慢慢尝吧,我还有一盘西红柿炒鸡蛋没拿出来呢。”杨绿儿把碟子向前一堆,转身走向厨房。

柳美娜吃了杨绿儿做的红烧肉炒饭后,若有所思的看了李小男一眼,便笑咪咪的说自己有事要做先走了。

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嘛!李小男狠狠的瞪着柳美娜的背影。

从一进门到现在,李小男就不断地忍耐,但她却同样讨厌这样的自己。

只不过是为自己喜欢的人做饭送过来,自己干吗要这么不干不脆的?她知道柳美娜的用意,无非是想自己承认自己的心意,但她真的无法做到,她不希望再给三省任何幻想。

然而女生还是有好胜心的,自己好不容易做出来的菜,还是会想听到正面评价。

所以当她转身看到苏三省开始吃自己做的时,不禁问道:“你尝过你绿姐做的红烧肉炒饭没?”

“嗯,刚尝过了。”苏三省有点不解,还是乖乖的回答。

“那你觉得谁做的比较好吃?”


待继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