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祿少女和三省少男.高娃

【省男】夢醒難眠(沒文筆,ooc)

本來只是個小短篇,卻愈寫愈長了😰😰😰後面好像寫崩了。
不知道是否表達清楚,但這是偶心中省男最好的愛情狀態。
至於正文嘛⋯⋯大概會有⋯吧



这一夜,李小男再次梦到那名男生。

他曾用身体替自己抵挡了外来的伤害。
他曾花尽心思想要治好自己的胃病。
他曾为救自己冒了破坏计划的风险把自己送到医院。
他曾在知道自己的身分后仍然相信自己,想和自己远走高飞。
他曾在自己要置他于死地后,还愿意犠牲性命救自己。
李小男知道,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像他那样爱自己。
然而,在上天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后,她依然没有选择他,只是这一次,是她送走了他。当她扣下板扣时,当他的血涌入她的口中时,当他倒在自己怀里时,她才终于明白她失去了什么。
这场戏,本应由恨告终,最后却依然是以爱落幕。


在很久很久以后,李小男偶尔还会梦见名为前世的回忆,就像今夜那样。梦中的少年傻傻的喝着她因内疚而煲的汤,笑得十分可爱。
这样的笑容,如今只能在回忆看到了。
李小男不得不承认,当年在牢狱时,她有片刻为再也无法看到这样的笑容而感到可惜。
只是这份可惜,无法影响她接下来做的决定。尽管提出这个计划的不是她。

深夜总是让人多愁善感的,李小男回忆前尘往事,再也睡不着了,她走出房间,打开了放在餐桌上的保温瓶,倒出温暖的汤。她尝了一口,味道比梦中的汤好喝多了,这些年她再也没有为谁煲过汤了。
李小男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号码。
电话很快便接听了:〝干吗?这么晚还不睡。〞
〝我梦见以前的事了。〞
〝唔嗯?〞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低沉的男声,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就是在行动处喂汤的那一段。然后,〞李小男停顿了一下。 :〝忽然意识到以前的我在感情上其实挺傻挺坏的。〞
〝所以呢?〞对面的回应听上去仿佛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发现。
〝但我对之后所做的事还是没有后悔。〞李小男缓缓的说道。
〝这样啊。〞电话那头的回答听上去十分平静,还隐约传来打电动时会发出的背景声音。
李小男听着这些声音,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我对那时唯一感到后悔的就是曾经近乎绝望的爱着陈深。你说当时我怎样那么傻呢?〞
〝嘛,每个人在爱情上总有瞎眼的时候。〞
〝就好像你对我那样?〞李小男拿着电话,嘴角不由自主向上弯。
〝嗯,就像我对你一样,唯一和你不同的是,我没有后悔。〞苏三省一边灵活按着遥控一边用闲话家常的语气说着。
〝所以你到现在也还瞎着了?〞李小男强忍着笑意问道。
〝我现在看得比谁也清楚,你是个怎样的女人。〞苏三省一脸平静的看着电视萤幕。
李小男把苏三省煲给她的汤一饮而尽:〝我就是个会半夜打来说不后悔对你做过过份的事,还跟你提别的男人的女人。这样的女人你也喜欢啊?〞
〝我不喜欢,我爱而已。〞苏三省拿起旁边的牛奶喝了两口:〝所以你打来的真正目的是?〞
李小男抱着空空的保温瓶,上身平躺双腿半曲的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刚才的梦境让我想吃饺子了,还有昨天你送来的汤也快没有了,下次可以带多点来吗?最重要的是,我很想念你那傻傻的笑容,很想欺负你后再安慰你。所以明晚我会过来找你。〞
苏三省站起来把牛奶瓶丢掉:〝汤不是问题,但你不要剩那么多牛奶,鲜奶不喝会过期的。〞
李小男露出恶作剧的笑容:〝现在知道我多坏了吗?後悔娶我了吧?〞

〝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你这么坏的女人还是别祸害别人了,嫁给我剛好。〞



评论(20)

热度(16)